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全区分站赛拉开帷幕

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全区分站赛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17日 16:11 新浪体育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近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全区分站赛拉开帷幕,分站赛于6月15日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以及包头市达茂旗同时开展。

  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中部区联赛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站于15日上午9时在锡林浩特中国马都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开幕。开幕式现场,威风凛凛的蒙古族骑手驰骋而过,身着艳丽蒙古族服饰的舞蹈演员舞姿优美,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的大型综合器乐歌舞等文艺表演震撼全场。

  比赛共设置1000米、2600米马速度赛、套野马比赛、5000米、8000米和16000米耐力赛,在国际标准1600米的环形赛道上,数名优秀选手及顶级赛马,给现场近2000名观众上演了激烈紧张的速度赛和扣人心弦的套马比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赛事圆满结束,贺喜叶乐图驾驭的穿云箭获得了1000米速度赛第一名,2600米第一名则被图格木乐收入囊中。

  与此同时,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中部区联赛包头市达茂旗站,在达茂旗诗画草原景区如约开幕。来自全国近千名游客,以及各盟市俱乐部精英、当地马术爱好者齐聚一堂。

  当天共进行了6000米 1.42米以下速度马、4000米1.42米以下走马、8000米1.42米以上速度马、4000米1.42米以上混血走马四个竞赛项目。9时30分,第一场速度赛马开闸,途程6000米,对骑师和马匹的耐力、体能都是很大的考验,开闸后,16匹赛驹势如破竹,骑手们策马扬鞭,激烈角逐。来自鄂尔多斯市的赛巴雅尔、武川县的杨乐、达茂旗本地的马苏海、呼和浩特市的王永分获四项赛事的冠军,冠军奖品是一匹2岁马,充分体现了当地对马文化传承的重视,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在接下来的五个月当中,覆盖全区,横跨2400公里的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将陆续登场,激烈紧张的赛马比拼将从盛夏6月持续到金秋10月,草原儿女将邀请世界一起见证内蒙古时刻。

(人民网)

内蒙古马术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