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宗琦:郎导表情颇具喜感 “朱袁张”组合令人期待

2015年05月21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中国女排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二天比赛争夺。今晚最后一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印度队。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和解说嘉宾搭档解说本场比赛。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便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当双方战至13-3时,朱婷[微博]吊球得手。此时,央视评论员田宗琦说道:“现在朱婷打球越来越聪明了,不像以前每个球都发力扣,这样也可以节省体力。”

  当比分战至15-5时,袁心玥[微博]一个拦网后转身防吊,赢得央视解说的连连称赞。田宗琦表示:“我之前去女排探班时,整个下午,郎导专门和袁心玥单独练这项技术,今天确实收到了效果。在对阵弱队时看不出来,但与强队交手,胜负就在几个关键球,这些细节很重要。”

  随后,中国队毫无悬念的以25-8拿下第一局,田宗琦点评道:“今天中国女排表现不错,进入状态非常快,打得非常严谨。”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3-1领先时,曾春蕾[微博]一个短球得手。李颖[微博]解释:“现在主攻和接应反轮时不换位,曾春蕾为了丰富战术常跑一些交叉或者短球。”

  当双方战至13-4时,中国队两点换三点,用丁霞[微博]换下曾春蕾,张常宁[微博]换下沈静思。此时李颖说道:“本次比赛我最关心的就是二传位置的表现和张常宁的发挥。她算是今年的一个新人,很多球迷也很期待她的表现。”田宗琦也补充说:“2013年,中国队出现朱婷;2014年,袁心玥给人惊喜;2015年,又是张常宁。球迷们也戏称她们是‘朱袁张’组合。”

  中国女排19-11领先时,丁霞给袁心玥一个反击背快,袁心玥果断下球。此时,李颖点评:“虽然丁霞传球稳定性稍有欠缺,但她的组织还是比较活。”

  最终,中国女排以25-12拿下第二局。田宗琦表示:“很遗憾啊,让对手上了10分!”

  第三局,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期间,郎平[微博]主要对沈静思的传球进行了指导。李颖说:“郎导讲解的十分详细,神情也十分逼真。”田宗琦随后补充说:“看着郎导,很有喜感啊!”

  双方战至21-10时,田宗琦感叹:“现在场上基本都是90后,不像以前队员那么腼腆,他们显得很自信,很可爱。”

  最终,中国队25-12拿下第三局。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曾春蕾袁心玥田宗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情侣带百对伴郎伴娘办校园婚礼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