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3-0横扫印度 郎平率队首秀闯关

2015年05月21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横扫印度女排横扫印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由于首个对手斐济退赛,A组的中国女排[微博]直至今晚才在本届亚锦赛首次亮相。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中国直落三局横扫对手顺利闯关,三局比分为25-8、25-12和25-12。

  尽管印度实力有限,中国女排仍派出全主力阵容登场。主攻朱婷[微博]、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均首发亮相。

  首局中国依靠袁心玥的发球施压4-0超出,印度利用中国的失误斩获本局第1分。曾春蕾三次发球得分帮助本队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发球屡有斩获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2,短暂相持后袁心玥吊球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5领先。17-6占先的中国凭借惠若琪的吊球、曾春蕾的发球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连拿4分,20-6领先。局末曾春蕾和朱婷相继突破成功,中国25-8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沈静思、朱婷先后发球施压,曾春蕾突破成功,中国4-1超出。印度凭波里马的扣球追至3-5,中国队随即连获3分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再夺4分12-3占先,13-4领先的中国通过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微博]和张常宁[微博]换上。印度虽连追3分,但朱婷的强攻、拦网和张常宁的一攻均有建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朱婷和袁心玥接连发球破攻,杨珺菁探头命中本队24-11领先获得局点。伊朗二次球扳回1分后,惠若琪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变阵加大锻炼新人的力度,改由张常宁和惠若琪搭档主攻,颜妮[微博]和袁心玥出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分别启用杨方旭和林莉。3平后袁心玥拦网发威本队5-3超出,张常宁的重扣、颜妮的快攻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连拿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杨方旭、张常宁相继扣球得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6。印度虽连扳2分,但中国网上优势明显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局末张常宁的扣球和袁心玥的发球连获3分,中国25-12轻松胜出,成功零封印度。

  明晚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中对阵伊朗。(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