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将公开亮相四国赛 对手实力不俗

2015年05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华德资料图邓华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 明天开始,2015亚特拉斯四国赛将在江苏常熟、江阴两地举行,这也是中国国奥队集结以来首次公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担任对手主帅的邓华德因个人原因无缘来华。

  据悉,国奥队此番对手实力不俗。分别是来自美国发展联盟(NBDL)由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执教的爱荷华能量队(Iowa Energy)、来自澳大利亚联赛常规赛冠军球队凯恩斯大班队(Cairns Taipans)以及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3D篮球俱乐部。

  然而,爱荷华能量队主帅邓华德由于个人原因没有随队。“现在并非NBDL赛季期间,邓华德因为个人理由没能来中国。”主办方亚特拉斯代表郭昊轩表示,“我们感到十分遗憾!”

  尽管缺少了邓华德和崔万军斗法的噱头,但比赛依然亮点十足。有意思的是,和数日前中国男篮热身赛的对手名不经传的“美国篮球联队”相比,国奥队的对手似乎更技高一筹。

  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是澳大利亚NBL联赛2014-2015赛季的冠军球队,并成功打进总决赛,荣获亚军。这次前往中国,亚凯恩斯队可以说是尽遣主力。40号Alex LOUGHTON,身高209cm司职主力大前锋,内线统治力极强,颇有NBA金州勇士队中澳大利亚球员安德鲁·博古特的风采。场均18分12篮板,是队中进攻与防守的关键球员。1号Corey MAYNARD,身高190cm,是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曾经效力于美国NCAA联赛,获得多次联赛MVP。这支澳大利亚代表队拥有出色的控球后卫,更拥有身材高大却不失灵活的内线中锋,比赛战术新颖独特,球员配合行云流水。

  而来自于美国的爱荷华能量队建队至今,已获得2008-2011,以及2013-2014四次常规赛冠军,并在2010-2011赛季荣获总决赛冠军。在爱荷华能量队中,曾有两名队员获得过NBA发展联盟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一名队员获得NBA发展联盟最佳新人奖,多人有过NBA比赛经历。加拿大多伦多的3D篮球俱乐部则汇集了来自于美国NCAA,加拿大国家队以及欧洲顶级联赛的富有大赛经验的球员。

  虽然郭艾伦因伤返回辽宁队治疗,但并不影响国奥队的实力。阵中的赵继伟、高尚、原帅、吴前和衡艺丰曾参加2013年的U19世青赛,被称为超白金一代。在那届世青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七名,追平男篮历史的最好成绩。(小昭)

 

文章关键词: CBA邓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