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高手率先触碰奖杯 羽林争霸球员感受苏杯荣耀

2015年05月15日22: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15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15日,苏迪曼杯激战正酣,但已经有球队与冠军奖杯零距离接触。他们不是来自赛场上的世界强队,而是来自民间的业余羽球高手——奥立弗新羽俱乐部一队。

  作为红牛“羽林争霸”城市赛东莞第二赛场的冠军,他们在一天的活动中感受了苏杯荣耀,不仅走进包厢现场观赛,更是先于所有参赛队,零距离接触苏迪曼杯。

  当天上午,苏迪曼杯八强战打响前,奥立弗新羽俱乐部一队与世界羽联官员欧文·里德进行了互动。为尽地主之谊,球队向里德赠送了以红牛“羽林争霸”为主题的精美剪纸工艺品。“太漂亮了!我要把这份礼物交给世界羽联主席,挂在我们的办公室。”手捧这份礼物,里德感到很惊喜。作为红牛“羽林争霸”的合作伙伴,里德代表世界羽联向球队赠送了纪念奖牌,以表彰他们在业余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当被球员们问到如何成为羽球高手时,里德叮嘱道:“羽毛球运动生涯很长,你们要有长期、系统和规律的训练,既要有力量,也要有技术,同时还要兼具毅力和耐力,这需要非常艰苦的训练。”

  下午,球员们受邀来到比赛场馆东莞篮球中心,而等待他们的是更大的惊喜——本次大赛的冠军奖杯苏迪曼杯。在赛事官员的引领下,他们来到奖杯后方,小心翼翼地用双手触碰到奖杯。“不可思议,没有想到我们能有机会接触珍贵的奖杯。”队员潘迪伦说道。接下来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又让意犹未尽的队员们过足了球瘾。来到贵宾包厢,他们迅速被比赛所吸引,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从2010年举办至今,红牛“羽林争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对此,里德评价说:“赛事的水准和规模堪称中国特色,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模式作为榜样,让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看到羽毛球的魅力。”

  作为传统,今年8月,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将赴印尼,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在比赛场与陶菲克率领的印尼业余球队进行友谊赛。对于这份殊荣,里德说:“他们可以在世界最高舞台感受羽球魅力,这种激动人心的场合,将激励他们,是成长的宝贵经验。”(完)

文章关键词: 羽林争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