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元素丰富 丁俊晖走了他们还在

2015年05月03日19: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5月3日体育专电 题:斯诺克世锦赛上的中国元素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2015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接近尾声,参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张安达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已先后出局,但本届世锦赛上的中国元素并没有随着他们的离开而消失。

  克鲁斯堡剧院赛场内最明显的中国元素应该是台球桌。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很容易就会发现“星牌”的中文标示,所有裁判的胸前也佩戴着该品牌的中英文字样。从2010年起,“星牌”台球桌就成为世锦赛的比赛用桌。当时世界台联还专门为此在剧院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根据赞助合同,所有裁判胸前都要佩戴星牌的中英文标志。

  进入半决赛的英格兰选手霍金斯也为中国产品代言,他胸前佩戴着一个很大的中文标志“奥秘”。不过霍金斯以9:17不敌墨菲无缘决赛。

  另一个中国元素是北京一家企业研发的台球鹰眼系统,这套系统在2011年首次应用于世界排名赛,今年也应用于世锦赛赛场。“中国鹰眼”不仅仅能服务于电视转播,其强大的功能可覆盖台球运动的方方面面,包括比赛的裁判工作,因为场上出现犯规时,经常需要裁判将球放回原位,但完全依靠裁判的记忆,做到复位准确是不可能的,鹰眼技术必不可少。

  为期两周的世锦赛中国元素还有很多。38岁的郑伟利成为史上第二位在世锦赛上执法的中国裁判,来自上海的他总共完成了三场比赛的执裁,以及多场计分任务。对于郑伟利在世锦赛上出现的意义,世界第一裁判杨·沃哈斯说道:“中国裁判在世锦赛工作对于斯诺克在中国而言非常重要,我们不仅有来自中国的球员,同样也有水平很高的裁判。我想继诸瑛和郑伟利之后会有更多的中国裁判来到这里。”

  女裁判诸瑛曾在3年前的世锦赛上执法,成为第一个亮相世锦赛的中国裁判。

  由于中国的电视台对世锦赛进行全程直播,球员的胸前广告也成了中国企业追逐的热门,尤其是中国球员和他们的对手。人们可以看到张安达首轮的对手佩里、丁俊晖前两轮的对手戴维斯和希金斯,他们胸前的广告商都是中国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涉及球杆、矿泉水甚至是茶叶。另外,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和卫冕冠军塞尔比等胸前也佩戴着中国企业的标志。中国企业出钱赞助,外国球员代言,中国电视台直播,主要面向中国市场,这就是斯诺克世锦赛上中国特色的营销模式,也是世锦赛上独具特色的中国元素。

  谢菲尔德有两所著名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哈勒姆大学,近年来中国留学生逐渐增加,因此克鲁斯堡剧院里每场都有买票观看比赛的中国留学生,特别是每逢丁俊晖比赛时,现场观战的中国观众更多。

  进入本届世锦赛正赛的32名选手中,包括丁俊晖、张安达和傅家俊在内,一共只有6名非英国选手。这里的中国企业元素已经很多,但显然,中国需要更多的丁俊晖和张安达,也希望他们能尽快举起冠军奖杯,那才是最重要的中国元素!(完)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世锦赛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夺冠 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