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非常值得尊重 女双决赛还要全力以赴

2015年05月03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宁庆祝丁宁庆祝

  新浪体育讯 迈着一瘸一拐的步伐,决赛中忍受着右脚脚踝剧烈疼痛、拿下女单冠军的丁宁,在阵阵掌声中捧起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吉-盖斯特”杯。领奖台上与她笑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身边的亚军、队友刘诗雯[微博]落下的串串泪珠。这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又何尝不是竞技体育之魅呢?

  5月2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展开第七日的较量。晚上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1的丁宁与世界排名2的刘诗雯上演激战一度缠斗至3比3平。

  决胜局刚开始没多久,丁宁意外受伤,这时比分定格在刘诗雯以两分领先上。让人感动和惊叹的是,经过简单治疗后返回赛场的丁宁最终以11-8反败为胜。这也是她继2011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加冕女单冠军殊荣。

  赛后,丁宁先是留在赛场与主持人简单互动,以及混合采访区央视的直播连线,然后火速被送往苏州九龙医院进行拍片诊断。据悉,她只停留了一刻钟左右,便赶回了赛场。在她参加随后的女单颁奖仪式前,医院的病例报告已经出来——右侧脚踝未见明显骨折。

  这个结果让丁宁和教练组松了一口气,也同意在颁奖仪式后短暂出席新闻发布会。眼眶泛红的刘诗雯坐下之后,丁宁也在教练的陪同下现身,她面前桌子上摆放着的正是沉甸甸的“吉-盖斯特”杯。

  刘诗雯谈了自己的感想后,丁宁说:“首先今天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获得这个冠军还是非常高兴的,刘诗雯是一位非常值得我尊重的对手,有非常强的实力。我们双方都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刚才也有去(医院)看过,没有什么大碍,没有扭伤骨头,回去之后还要进行治疗。明天还有女双的比赛,我也还是会继续的全力以赴。”

  考虑到丁宁的伤势,本场发布会匆匆结束,主持人表示后续采访可以留到明天的混合采访区进行。5月3日上午10点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上,丁宁还将携手李晓霞迎战分别来自荷兰和波兰的跨国组合李洁/李倩。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刘诗雯丁宁女双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