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一哥还多远?马龙:有距离 成绩没到继科那样

2015年04月29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认为自己距离一哥还有距离马龙认为自己距离一哥还有距离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局对方4-0开局后,看台上传来几句响亮的“龙哥,加油!”从“龙哥”到“一哥”,马龙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4月29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展开第四日的较量。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马龙迎战法国选手莱贝松时第三局遇到了不小挑战,最终以1-4的比分晋级下一轮。

  “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前两轮遇到这样的纠缠,能够给心理带来更多的抗压能力,对后面的比赛也有好处。”两人过去曾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交锋过一次,当时马龙是3-0战胜莱贝松,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84位的法国对手,他坦言小小挑战无伤大雅。

  对莱贝松的本场发挥,马龙结合自己的发挥进行了客观分析:“欧洲选手跟中国队打没什么压力,而且他这种搏杀的打法风格本身就比较凶,今天发挥也不错,而我自己发挥一般,前三板的主动性差一点,给对手的空间比较大。”

  再加上昨天两场单打、一场跨国组合的男双,消耗了马龙不少体力,“昨天打了三场,在精力上从开局到中局,感觉不是太集中,出现太多的无谓失误,于是有紧张或者纠结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当马龙奋起追分时,有男观众用嘹亮的嗓音为他鼓劲:“龙哥,加油!”当问到“龙哥”与“一哥”,还有多远时,他思忖了片刻,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现在自己从成绩上并没有达到像继科那样的,所以说还有距离吧。”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