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与“一哥”还有距离 成绩跟继科没法比

2015年04月30日04:2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苏州电 (特派记者/王芳)4比1晋级第3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面对与陈梦搭档混双的法国选手莱贝松时,受到了对手的挑战。在马龙看来,前一天的双打赛事让他的注意力有所分散。而要成为真正的“一哥”,马龙则认为,自己与张继科相比,在成绩上还有差距。

  张继科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完成了世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大满贯,而马龙现在虽为世界第一,但却只拿到世界杯的男单冠军。在谈到自己的现状时,人称“龙哥”的马龙主动提到了张继科:“自己在成绩上还没有达到继科那样,所以还有距离。”

  在比赛的第三局,马龙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他也认为自己在前三板的主动性上差了一些,给了对手上手的机会。“欧洲选手跟中国队打没什么压力,而且他这种搏杀的打法风格本身就比较凶,今天发挥也不错,而我自己发挥一般,前三板的主动性差一点,给对手的空间比较大。”

  不过这对马龙也是一种警醒,“比赛有时就是这样,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前两轮中遇到这样的抵抗,也能提高个人抗压能力,对后面的比赛有好处。”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