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复出后自己像新人 内瓦尔:李雪芮是最大对手

2015年04月25日05:13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李雪芮在本届亚锦赛中李雪芮在本届亚锦赛中

  特派武汉记者 李文武

  落后,情绪波动,振作,逆转!昨天的羽毛球亚锦赛赛场,李雪芮上演了一幕精彩好戏,在对阵印度选手辛杜时,李雪芮开始阶段完全不在状态,经过调整之后,李雪芮最终以2:1逆转对手,顺利杀进了四强。今天,她将在四强中对阵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仪涵。

  怒吼中实现逆转

  近两年印度选手崛起得非常迅速,辛杜作为仅次于内瓦尔的印度二号女单,实力不容小视。李雪芮面对这个硬茬,自然不敢懈怠。果然,到了比赛场地以后,辛杜上来气势逼人,很快以12∶4取得领先。尽管随后李雪芮奋力追赶,但还是以11∶21先丢掉了一局。

  向来好胜的李雪芮在局间休息期间与教练认真商量对策,但第二局上来后,又是以2∶7落后。关键时刻,李雪芮没有急躁,反而更加耐心,在网前小球的处理上,几次都压制住了对手,很快就追到了13平。随着形势好转,李雪芮的气势也上来了,赢得一个关键分后,甚至还大吼一声,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随后的比赛,就变成了李雪芮的个人表演,网前高压、小球处理、后场拉吊都非常顺利,21∶19,艰难拿下第二局。决胜局李雪芮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8轻松取胜,实现逆转。

  逆境中从未放弃

  由于伤势刚刚恢复,李雪芮的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尽管她自己不承认受到伤势影响,但从她的场上表现来看,还是有影响的。记者了解到,李雪芮在亚锦赛期间,休息时都还要做针灸治疗,很显然,长年累月的比赛让她伤痕累累。

  最近的很多比赛,李雪芮都会上演先落后再逆转的戏码。当记者赛后把这个问题抛给李雪芮时,她笑着说:“我也想半个小时打完,你也看到了,现在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每场比赛都赢得不那么容易。”李雪芮不时擦着汗珠,接受采访时大口大口地喘气,可见比赛的艰难程度。

  很多看球的球迷都在第二局开局落后5分时有些泄气,但好胜的雪芮却并没有放弃。“大家都放弃,我也不能放弃啊,从小教练就教我打好每个球,永不放弃。”在谈到第二局怎么调整的时候,李雪芮说,“就是一分一分地追,其实就是更耐心了,第一局的时候有点着急。”

  低谷中期待重生

  因为此前左脚骨折休息了三个月,李雪芮伤愈复出后,世界女单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中国女单的统治力慢慢下降,以内瓦尔、马林为代表的一批国外高手已经崛起。这使得她本人不得不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伤病回来之后,感觉自己像个新人,重新面对赛场的一切。”

  由于没有做手术,而是采取的保守治疗,李雪芮还面临着伤势会加重的风险。这让她心里有些担心,后来经过了全英赛以及马来西亚赛之后,她的脚没有那么疼了,心里这关才算过了。为了保护自己的脚,她自己还向罗维丝队医学习了针对她的伤势的固定绷带打法。“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李雪芮开玩笑地说。

  现在中国女单的情况,迫使李雪芮站出来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她本人也愿意扛起女单的大旗,“女单优势没有以前那么明显,这应该是正常的低谷,等到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会重返高峰了。”

  内瓦尔:李雪芮是最大对手

  亚锦赛其他比赛中,印度名将、现世界第一的内瓦尔以1∶2不敌中华台北的戴资颖,赛后,内瓦尔的心情并不太高兴,但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让她谈一下谁是她最大的对手时,她说:“每个对手都很重要,很多人都能拿到世界冠军。”当记者让她在李雪芮、马林、拉差诺、王仪涵中间选一个时,她的答案是李雪芮。“李雪芮很棒,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去年,李雪芮获得了很多比赛的冠军。”

  最新一期羽联世界排名,内瓦尔再次反超李雪芮,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我很高兴自己排在世界排名第一,今年我表现得不错,在印度公开赛中获得了冠军,在全英公开赛中也打进了决赛。”内瓦尔如是说道。这次的过早出局让内马尔有些失望,但她有信心卷土重来,”我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会好起来的。”

文章关键词: 亚锦赛李雪芮内瓦尔对手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