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是黑! 中超谁赢鲁能谁防守变渣

2015年04月24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防守差还能传染?在中超这或许成了现实。中超第7轮首场比赛,刚在客场击败鲁能的天津泰达队似乎被鲁能糟糕的防守传染了,防线两次失误不说,单场就丢了4个,被升班马永昌绝杀。有意思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曾和鲁能交手且击败鲁能的辽足、富力也都在之后的比赛中防线崩盘,分别遭遇1-6和0-5的惨败。

  在第6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3-2击败山东鲁能,这是19年来泰达在客场首次击败鲁能。需要指出的是,前5轮泰达才进了2个球,对阵鲁能单场就打进3球,鲁能糟糕的防守给了泰达射手们展现自己射术的机会。正如泰达队长王新欣所言,鲁能的防守太容易让泰达队员进入禁区,直接面对王大雷,这样的防守,王大雷无能为力。很显然,对于鲁能的防守,泰达球员也觉得很糟糕。

  本轮对阵永昌,对于泰达来说是一次争取三连胜的机会,1-0的领先让他们占据有利的局势。可谁曾想,泰达在下半场突然防线崩盘,就像是上一场的鲁能一样。李玮锋和杜佳的配合失误直接送上大礼,吕伟的失误再次给了永昌轻松破门的机会,8分钟内,泰达连丢两球,崩盘式的演出葬送好局。尽管烈鸟和巴尔克斯顽强的扳平比分,可球队的定位球防守又一次出现漏人的情况,被永昌绝杀。单场丢4球,这是泰达本赛季首次,要知道前面6场比赛他们才丢了6球,一场回到解放前的节奏。

  从场上的表现看,泰达的防守颇有点上一场鲁能的感觉,失误不断、定位球防守不利,直接导致输球。有意思的是,这不是第一支在击败鲁能后防线崩盘的球队。联赛第2轮辽足3-2绝杀鲁能,鲁能防线表现糟糕,自那之后,辽足2平2负未尝胜迹,更有客场1-6惨败给恒大的惨案上演,辽足防线也出现了鲁能式的崩盘。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富力身上,联赛第5轮富力客场2-1击败鲁能,史上首次客场击败鲁能,可他们之后也陷入不胜。尤其是亚冠面对大阪钢巴,0-5的惨败更是一次防线的崩盘,很惨。

  或许是一种巧合,截止到第7轮,在中超联赛里击败过鲁能的辽足、富力和泰达都在之后的比赛中遭遇防线崩盘,最少丢球也有四个,不禁让人联想,难道他们的防守都被鲁能传染了吗?当然,这不是黑谁,这只是个玩笑,可若之后的比赛中再出现这样的巧合,那看来击败鲁能后真得要小心了,尤其是球队的防线。对于鲁能来说,如今防线的人员还是严重不整,未来的中超和亚冠都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们能否找到最理想的防守体系,改变防守差的印象,需要库卡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

  (梦幻)

文章关键词: 中超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天津山东防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