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忆3年前战绿军:真生死战 球迷充满敌意

2015年04月24日0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年前,詹姆斯曾在这块场地上拿到了45分15篮板三年前,詹姆斯曾在这块场地上拿到了45分15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据ESPN报道,骑士将在今天与凯尔特人展开系列赛第三场的较量,这是勒布朗-詹姆斯时隔3年之后再次回到TD花园球馆。

  詹姆斯上一次在绿军主场出战季后赛,还是在2012年的6月8日,那天詹姆斯在客场砍下了45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热火客场赢了凯尔特人15分。也许这个数据在詹姆斯身上看起来并不算太过于惊奇,但是如果加上比赛背景,那就足以显得伟大了。热火当时在东部决赛中2-3落后凯尔特人,而且还是在系列赛2-0领先之后被对手连扳三场。

  第六战对于热火来说不容有失,他们去年刚刚在总决赛中不敌小牛,如果今年再次在东区决赛中被绿军连胜4场逆转,那么后果可能不堪想象。最终,詹姆斯力挽狂澜,用45+15+5的表现率领热火赢了19分。最后,他们赢下了第七战,并且在总决赛中击败了雷霆夺冠。

  “那场比赛当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结束了投篮训练之后,詹姆斯回忆起这场比赛时说,“不光是对于我,对于我的队友和球队来说都是这样。当时的处境已经让大多数人不看好我们了,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凭借那样的表现赢下了比赛,并且在季后赛中继续走了下去。”

  那么,跟他经历过的诸多生死战相比,这场比赛在詹姆斯心中有着怎样的地位呢?

  “我经历了不少生死战了,但是这场比赛仍然会排在前列,”詹姆斯说,“我们在前一年失去了总冠军,所以当时我们有很强烈的扳回大比分,最后完成救赎的欲望。那时的热火和我自己都还并不算是很成功,所以能在那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意义实在是太重大了。”

  詹姆斯在这场比赛当中的表现不但被球迷铭记,连他现在的队友们都记忆深刻。

  “我当然记得那场比赛,”欧文说,“我记得我看了那场,实在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表演,他拿了多少分?47分15篮板?大概是这样吧,简直太疯狂了。这场比赛对我印象非常深,你去看他的眼镜,他眼睛里流露出的那种要杀人的感觉,正是我们现在想要他展现的。”

  “那场对我印象很深,”勒夫说,“在2-3落后的情况下实在是太难了,但是他把球队扛在了自己肩上,然后带着球队走向了胜利。当你看到他眼神里的东西时,你就会有一种不想跟他对抗的感觉,你只希望能够跟他在同一边。”

  再次回到绿军主场,詹姆斯表示在这里打客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凯尔特人球迷太过疯狂热情,会给客场球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这里会有一个对你充满敌意环境,”詹姆斯说,“这里的球迷他们热爱比赛,他们钟爱凯尔特人,而且眼中只有绿色。他们只关心自己的球队,作为绿军的对手,你必须尊重他们。”

  (Tinoke)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闵鹿蕾获最佳主帅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汽油将重回6元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