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如果决赛能对阵林丹 我希望场馆能坐满

2015年04月23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0战胜尼泊尔选手塔芒,晋级八强。身为湖北人,回到家乡作战,谌龙的心情自然不错,面对一拨又一拨的采访,他显得很有耐心,微笑着回答每一个问题。在被问到是否期待和林丹会师决赛时,谌龙说道:“如果决赛能对阵丹哥,我希望场馆能坐满。”

  21比7和21比15,虽然开门红来得很轻松,但谌龙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我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不是很好,可能是对手的实力不是那么强,我对场馆空间的感觉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吧!”谈及自己现在的状态,谌龙表示:“现在我的状态属于慢慢地在调整,之前刚打完两站比赛,我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是没关系,从比赛中慢慢地找自己的节奏和状态。”有记者问谌龙:“你希望自己的状态什么时候能达到最好的程度?”对此,谌龙答道:“当然是苏迪曼杯赛和世锦赛咯!反正没关系,状态早点出来也挺好的,晚一点出来也可以。”

  本次比赛的男单赛场,林丹与谌龙能否在决赛中隔网而立无疑是众人最关注的焦点。面对“你是否期待和林丹在决赛中相遇”的问题,谌龙说道:“如果决赛能对阵丹哥,我希望场馆能坐满。”不过谌龙并不想一下子就憧憬与林丹的对决,在他看来只有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才能晋级决赛,“虽然这次比赛选手退赛的情况比较多,但我觉得从明天起真正的比赛就开始了,对手的实力会一场比一场强。所以我还是想先做好我自己,先准备明天的比赛,赢了明天的比赛才能参加后天的比赛。”

  有一位记者对谌龙说道:“此前看训练,发现你和林丹对抗,你赢的次数比较多啊!”听到这句话后,谌龙马上说道:“其实我自己算了一下,其实我们胜负是一样的。”那位记者接着说道:“我真的是觉得你赢的次数比较多啊!”谌龙的脸上保持着笑意,“其实你们这样是给我压力啦!”

  有细心的记者发现谌龙换了发型,对此,谌龙开起了玩笑:“老化了,这样显得年轻一点嘛!”此番并不是谌龙第一次来到武汉参加比赛,“我是湖北人,2012年汤姆斯杯,我在这里有一个很好的回忆,回到武汉,我觉得很开心。这次我刚到武汉时去吃了虾,但肠胃不是很好,拉了两次肚子。”谌龙的笑意很清冽,让人看着觉得很暖心。

  (董正翔 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谌龙林丹国羽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