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赛非洲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迪巴巴第2

2015年04月21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士顿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波士顿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5年波士顿马拉松于20日结束,男女冠军分别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莱利沙-德西沙和肯尼亚选手卡洛琳-罗迪奇捧得。

  本届波士顿马拉松赛,女子冠军的角逐主要在罗迪奇和M-迪巴巴以及上届亚军德巴之前展开。她们三人在距终点还剩一公里时就建立了领先优势。

  最后阶段,迪巴巴看上去上更有优势,但是罗迪奇在最后时刻加快了步伐,在仅剩下最后一英尺的时候直接超过迪巴巴率先以2小时24分55秒的成绩冲过终点,迪巴巴则以2小时24分5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巴则以10秒之差获得季军。

  “在比赛中我有过动摇,”罗迪奇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想‘我们还离得很远,我甚至看不到终点线’,所以我感觉我是落后的那一个,但当我看到终点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然后用上我所有的力气加速跑到终点。”

  获得亚军的迪巴巴则表示:“我原本有信心自己一定会取得胜利,但最后时刻我才发现自己是第二名。”

  男子马拉松冠军德西沙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不过从那儿以后他再也没有赢得过任何一场马拉松比赛了。本届波士顿马拉松赛德西沙的成绩是2小时09分钟17秒,而这个成绩比他2013年获得冠军的2小时10分22秒还要快,这同时也刷新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由于比赛时正值阴天,偶尔还会有雨点和大风吹在选手的脸上,因此没有人关注自己是否领先抑或是步伐频率。不过,德西沙却没有过多关注其他选手的表现,而是一直努力保持在队伍前方,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比赛进行到10公里的时候,我有信心能够取得胜利。因为我看到队伍并不是很快。当我们爬过一个坡之后,我开始加快速度。”德西沙表示。

  另外,男子马拉松亚军由首次参赛的特塞盖捧得,季军则由切贝特以2小时10分钟22秒摘得。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波士顿马拉松赛罗迪奇德西沙迪巴巴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