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卫冕冠军塞尔比险遭逆转 10-9晋级16强

2015年04月19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在比赛中塞尔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晨,2015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争夺。世界排名第1的卫冕冠军塞尔比[微博]在第一阶段6-3遥遥领先马福林,但第二阶段他遇到不少麻烦,虽再添一杆破百,却遭致马福林以连胜五局的方式疯狂反击,不过最终他以10-9艰难获胜,成为第一个晋级16强的选手。此外,希金斯暂以6-3的较大优势领先米尔金斯,首次亮相克鲁斯堡的麦吉尔也以6-3领先同乡马奎尔。

  塞尔比10-9马福林 沃顿4-5多特

  首轮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塞尔比状态颇佳,期间完成一杆破百,虽然两度被挪威选手马福林追平,不过前九局战罢仍确立了6-3的领先优势。

  第二阶段他遇到不小挫折,塞尔比67-0拿下第10局,马福林随即以67-1收掉第11局,继续4-7咬住比分。第12局,塞尔比轰单杆124分,这是其个人在首轮的第二杆破百,然而这不仅没能击退马福林的意志,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

  接下来,比赛一度进入到马福林的节奏。马福林打单杆62分拿下第13局,103-38收掉第14局,凭借一杆51分,马福林继续拿走第15局。随后马福林依然没有收手的迹象,继续拿下第16局和第17局,至此,马福林连胜五局,9-8反超塞尔比,并率先获得赛点。

  从手握巨大优势到陷入陷阱并没有令塞尔比乱了分寸,第18局,塞尔比调整了节奏,成功打乱了马福林的进攻势头,本局塞尔比一波三折以64-33拿下,9-9追平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塞尔比一度局分落后,不过再一次,塞尔比表现出更胜一筹的控制局面能力,塞尔比几次出手打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10-9涉险闯过首轮关,避免了成为冷门对象,塞尔比也因此成为首位晋级16强的选手。接下来第二轮,塞尔比的对手将在马奎尔和麦吉尔之间产生。

  此外,沃顿轰出一杆135分,第一阶段战罢却仍以4-5落后前世界冠军多特。

  希金斯6-3米尔金斯 马奎尔3-6麦吉尔

  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希金斯的对手是资格赛排名最高的米尔金斯。本场比赛第一阶段苏格兰巫师优势明显,单杆72分,64分和62分助其在头六局取得5-1大比分领先。米尔金斯扳回两城,比分缩小为3-5。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米尔金斯一杆拿下58分,不过希金斯从倒数第二颗红球开始清台,以6-3的优势结束了前九局较量。

  出生于91年的麦吉尔首次闯入克鲁斯堡,首轮对手是其苏格兰同乡马奎尔。第一阶段,他以6-3的比分漂亮地完成了首秀,只需要再赢四局,他就将获得一张进军16强的门票。

  双方的较量麦吉尔开场打单杆92分,作为世界上第16号种子的马奎尔则随即以单杆62分回击,比分1-1。不过麦吉尔随即发力,前五局以4-1遥遥领先,期间再添两杆53分。接下来三局,马奎尔凭借单杆73分和86分拿下其中两局,比分缩小至3-5。第一阶段最后一局,马奎尔一度有机会继续缩小分差,当时台面上还剩一颗红球,他已领先37分。

  不过运气明显忙了麦吉尔的忙,斯诺克大战他幸运晕进。之后马奎尔打丢红球,麦吉尔本有机会完成清台,结果打丢最后的黑球。但一个糟糕的安全球令马奎尔彻底失去了机会,麦吉尔将这颗制胜的黑球打进,前九局结束以6-3领先马奎尔。(莫林)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马奎尔世锦赛马福林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