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给叶瑾泳池边过生日 宁泽涛粉红贺卡显温情

2015年04月17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送给叶瑾教练的贺卡宁泽涛送给叶瑾教练的贺卡

  新浪体育讯 “生日愿望啊,大家开开心心吧,只要运动员肯努力、还需要我,我一定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愿望。”被众多弟子围绕着,在赛场上度过59岁生日的叶瑾教练动情向新浪体育说道。

  4月16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宝鸡收官。而这一天正好是海军游泳队总教练兼队长叶瑾的生日。晚上的比赛全部结束后,队员们把特地准备的双层蛋糕放上了按摩椅。没有吹蜡烛、唱生日歌的繁复式样,一声整齐响亮的“祝叶练生日快乐”,所有情谊尽在其中。

  从78年执教至今,叶瑾教练麾下成绩卓越的弟子不计其数——打破女子200蛙世界纪录的世界冠军齐晖、男子200蛙全国冠军赖忠坚、200混全国冠军赵涛和曲敬宇(短池),以及仁川亚运会上四金得主宁泽涛……

  “上一次在赛场过生日是我50岁虚岁的时候在哈尔滨,这一次是60岁虚岁。上午小朋友还送了鲜花,让我很惊喜、很意外。我呢是真心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这么懂事就是对我的报答。”原来上午的预赛过后,已经有队员送上鲜花祝贺,所以叶瑾教练坦言没想到晚上还会有惊喜。

  那份鲜花心意是来自队里年轻的“老大哥”刁基功,叶瑾教练给他递蛋糕时还特地叮嘱了小队员们一句:“你们可要向老队员学习啊!”

  北京奥运会后,小刁开始正式与叶瑾教练合作,在他看来:“叶练是刀子嘴豆腐心,对训练的要求很苛刻,但她也会很心疼队员。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她的生日,就记住这个日子了,(送花)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吧。”这趟宝鸡之行,身为副连的他也收获满满,“从13年全运会到现在,这次的200仰是自己成绩最好的一次,很感谢她。”尽管未能跻身喀山世锦赛大名单,但他表示会在接下来四年一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贡献力量。

  已经转型做教练的得意门生齐晖,调皮地把奶油抹在了教练脸上;上海蝶泳名将陆滢、广东队余贺新的教练何新中、浙江队主管汪顺的教练朱志根等纷纷上前送出祝福。离开时,刚刚摘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正在泳池里放松,也隔空说了声“生日快乐”。不过他婉拒了吃蛋糕的邀请,“谢谢教练,我现在控制体重呢。”一边说着还朝着池边游了过来,他透露距离自己最胖时已经瘦了40多斤。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宁泽涛错过了晚上的庆祝。“包子不知道有这个环节,提前跟另一位教练抢班车走了。本来下午他还想游混接的,但是拉肚子了。这里毕竟属于亚高原嘛,他身体不太好,反应有点大。”刁基功说道。

  有队员提议把没吃完的蛋糕带给宁泽涛时,叶瑾教练很是关切地说:“他拉肚子,不能吃的。”回到酒店后,她才发现弟子的心意,房间里放着宁泽涛为叶指导精心挑选的花束,上面的一张粉红色贺卡也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宁泽涛还写了张贺卡放在花上面,晚上回来我才发现。从上午的花到晚上的蛋糕,今天让我好感动。”

  (文/摄 何霞 发自宝鸡)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叶瑾宁泽涛游泳冠军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