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涉药听证会洛桑召开 韩媒看好减免处罚

2015年03月23日2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23日电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国际泳联将在位于瑞士洛桑的总部,就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涉嫌使用违禁药物一案召开听证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泳联在今年1月27日证实,韩国泳坛名将朴泰桓去年9月仁川亚运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朴泰桓方面曾发布报道资料称,药检呈阳性是因为朴泰桓之前在一家医院接受了注射治疗。朴泰桓接受注射前多次向医生确认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当时均得到否定回答。

  不过此后该医院院长斥朴泰桓系为了提高成绩明知故犯,并在去年9月初的FINA(国际泳联)药检中呈阳性后,收集了与医院人士的电话录音等有利证据,为的就是要将服药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双方各执一词,朴泰桓涉药一事上演“罗生门”。

  上月,韩国检方发布了对兴奋剂事件的初步的认定结果:朴泰桓与院方均是无意使用违禁药物。日前,韩国媒体在展望此次听证会时表现得相对乐观,认为朴泰桓有望减免处罚。

  另据法制晚报早前援引韩媒报道,如果国际泳联给朴泰桓开出的罚单不满两年,他还要接受大韩体育协会的考验。根据协会相关规定,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禁赛期满之日起,三年之内不能够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所以,迈过国际泳联的听证会只是朴泰桓要走出的第一步。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游泳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