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听证会3月23日召开 边训练边等最后宣判

2015年03月13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等待宣判朴泰桓等待宣判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韩国KBS网站独家曝料,卷入兴奋剂风波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最新的听证会日期已经确定,将于3月23日在国际泳联的总部瑞士洛桑召开。

  报道中称,26岁朴泰桓的游泳生涯能否继续、还有无机会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本月的23日无疑将是最后的“宣判之日。”

  去年9月初,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朴泰桓接受了国际泳联组织的飞行检测,并于10月底被告知A瓶尿样兴奋剂检测不过关的结果;12月中旬,韩国泳协正式收到了B瓶尿样仍呈阳性的检测结果。

  原定的听证会计划是在2月27日召开,大韩游泳联盟以资料准备不充分为由申请延期,随后国际泳联同意了韩国方面的申请但当时并没有对外公布会改到何时。

  值得一提的是KBS文章中指出,原本新的听证会日期是被要求保密的。实际上,国际泳联向朴泰桓方面和大韩体育协会寄去的公文中,用红色字体明确标注了“希望听证会召开一事以及具体日期,不要告知外界”这样的句子。但考虑到兹事体大,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听证会最新进展还是被公诸于众。

  文中还表达了对朴泰桓方面向外界公布此事的担忧,担心媒体沸沸扬扬的报道、外界的各种舆论可能会“刺激”到参与国际泳联听证会的成员们。如果朴泰桓、游泳联盟和大韩体育协会低调秘密地前往洛桑,才是更加万无一失的行为。

  众所周知,导致朴泰桓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违禁物质是需要注射才能进入体内的睾丸酮。因此对于医院方面出现医疗过失的调查情况,将是听证会上能否为其证明清白的最核心部分。目前“朴泰桓听证会小组”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能否成功打动国际泳联还不得而知。

  但是,朴泰桓方面也有一定的胜算。

  参考过去国际体坛的纠纷案列,通过“外交努力”改变结果的情况并不少见。文中以世界羽联撤销了对羽毛球[微博][微博]名将李龙大和搭档金基正禁赛一年的处罚,以及“独岛标语”事件主人公、足球选手朴钟佑最终未被剥夺伦敦奥运会铜牌为例,让韩国体育届在等待最坏结果的同时也可以怀有些许信心。与此同时,尽管命运悬而未决,“海洋男孩”朴泰桓并没有中断日常的训练。

  (何霞)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听证会泳联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胜北京总分1-1 哈德森41+13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