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新星“竹剑”张春雨向经典说不 击溃拳击高手

2015年03月02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拳新星“竹剑”张春雨泰拳新星“竹剑”张春雨

  新浪体育讯 2015年3月1日15:30分,羊年新春年味正足之际,江苏卫视《昆仑决》又一次如约与亿万武迷见面。当天转播的《昆仑决诸神之战·中国区选拔赛》B组角逐中,中国当红实力派泰拳新星“竹剑”张春雨在同蒙古族搏击新贵“草原铁骑”叶斯木汗狭路相逢。

  这场比赛中,双方的技术风格迥异,且均十分具有代表性。张春雨师从泰拳传奇天王库板(coban),习练的是原汁原味的正宗泰式泰拳,节奏并不十分快,但距离感极佳,打击精准有效,压迫感强。而来自内蒙草原的叶斯木汗则是一名拳击高手,打法节奏快、频率高,移动灵活,组合型强。

  看到上述两名拳手的特点,熟悉搏击的你,会想到那场经典对决?2002年5月11日,2002年初代K-1MAX世界王者争霸赛决赛上,泰拳名将高兰遭遇彼时年纪尚轻的荷兰格斗贵公子阿尔伯特·克劳斯,这场原本被看做是一场泰荷两大搏击王国顶尖强者强硬对话的比赛,却以素来以拳锋硬朗刚健的高兰由于速度与节奏上的不适应,被向来以拳法和速度见长的克劳斯1分钟秒杀告终。这场比赛也一直被看做是一场欧式搏击打法对阵泰式泰拳手的经典战役。

  然而,处于飞速成长阶段的“中华竹剑”却拒绝“复制”这样的经典,以精到的距离控制能力和精湛正宗的泰式泰拳技术完爆对手,像所有人证明,泰式泰拳打法,足以同任何一种搏击风格相抗衡。

文章关键词: 张春雨泰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