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晓君银腰带战对手绝对强者 这场为世界战垫底

2015年02月22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在云南的文山州文山市,将举行第三届CCTV杯职业拳击争霸赛,昆明众威职业拳击有限公司的7名签约拳手将争夺7条金腰带。

  在这7场比赛中,实际在国际上等级最高的,是裘晓君即将争夺的WBC122磅银腰带强制挑战权。这一头衔高于目前拥有中国最高等级职业拳王称号的、邹市明的WBO国际金腰带。

  裘晓君(WBC第5)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西尔维斯特-洛佩兹,他是现役的WBC国际王者,历史战绩34战23胜9负17KO2平,被KO3次。

  西尔维斯特-洛佩兹2006年就进入职业赛场,他有过10场洲际以上头衔战的经验,早在2011年9月就拿到过WBC的115磅银腰带,但是10个月后输给了日本的佐藤洋太,未能获得WBC的115磅世界冠军。

  2012年后,洛佩兹随着年龄的增长,升级到了122磅,可惜竞争IBO的世界头衔也未能成功。去年12月28日,他在菲律宾击败雷克斯,获得了WBC的118磅国际头衔,在新的1月世界排名中进入了世界前15。比起以前裘晓君曾经打过的菲律宾拳手巴特来,27岁的洛佩茨显然是裘晓君碰到的前所未有的高手。

  从去年的11月开始,裘晓君被刘刚两次送到国外去进行海外集训,提升水平。他先是和杨兴新一起到澳大利亚进行了4周的集训,在那里和泰森以前的体能教练安吉尔大练力量和体能,脱了一层皮。12月回到国内休整半个多月后,又跟随大部队一起去印尼集训3周半,在巴厘岛上和来自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的对手进行了非常密集的热身实战。

  对于这场和洛佩兹的比赛,刘刚很是重视,因为裘晓君是昆明众威下属目前仅次于熊朝忠的选手,也是他的希望之星,有望在今年争夺世界金腰带。因此在21日早上自我管理称重的时候,推广人刘刚发现裘晓君还重半公斤,很是着急,要求他马上控制体重。在称重现场见到裘晓君后,记者感到他的脸跟做了削骨美容手术一样,明显瘦得下巴颏尖了出来,被队友取笑说下巴像了范冰冰。

  在下午顺利称重结束后,裘晓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说:“减重那个是刘老师太过于担心了,我自己心里还是有谱的,主要是怕减得太猛了,到时候比赛的身体发软受影响。昨天晚上就不想空肚子睡觉吃了点东西,今天早上我只打了半小时的空击,这半公斤就减下去了。”

  对于对手,裘晓君也看了对手的录像,掌握了一些基本资料,他说:“这个对手的比赛经验还是很丰富的,我看了他打的那场银腰带的比赛,他第一回合被对手击倒了,不过后面第二回合一个右侧直拳也击倒了对手扳了回来。后面到第7回合,对手受伤放弃了。他的那个墨西哥对手是世界青年拳王,也很厉害的。这个洛佩兹还和我的教练埃伦原来俱乐部的拳手进行过比赛,所以应该说我的教练比较熟悉他。这次在巴厘岛训练,我和不少有硬度,技术好的选手进行了交手,比如和WBO的一个洲际冠军,比我大一个级别的对手打了实战,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在这个级别,我的技术不会被任何人KO,因为我和很多高手都交过手,知道他们拳的重量,拼技术,我还是有自信的。”

  如果拿到了银腰带的话,裘晓君有可能在今年7月或者8月回家乡杭州余杭,准备世界金腰带挑战。不过对于这一点,他不愿意多谈,“后面的比赛确实我知道我家乡那边的公司在和刘老师谈,也有一些意向,但是毕竟要先着眼拿下眼前的比赛才能说那些,首先要把这场比赛打好吧。”

  苏莱曼说过,拳击是穷人的运动,相比熊朝忠来说,裘晓君的家里算是相当富裕的,他根本不用靠打拳来寻求生存,裘晓君打拳是对于拳击的热爱。由于接受过科班的业余拳击训练,他的技术要细腻得多,打拳也懂得思考,战术执行能力更强。

  目前可知的是,3月7日邹市明会在澳门挑战IBF的112磅金腰带,随后4月25日、马一鸣也许会打WBA的暂定拳王(相当于WBC银腰带)或者WBA正规拳王。如果裘晓君的世界战也能成功进行的话,中国拳迷们将会在2015年看到至少3场有中国拳手参战的、高水平的世界级职业拳击比赛。(周超)

 

文章关键词: 裘晓君金腰带贺岁杯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詹皇28分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负小牛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