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盘点十大最后战役 林丹博尔特谢幕演出

2015年02月19日14: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8日体育专电 题:“超级丹”志在三连冠——里约奥组委盘点奥运十大“最后战役”

  新华社记者姬烨

  2016年里约奥运会门票销售将于3月开启,为了给观众购票提供指南,里约奥组委在18日专门列出了可能在本届赛事上演“最后战役”的十大巨星,其中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美国网球明星小威等一起入选。

  林丹志在史无前例三连冠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之一,林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获得羽毛球男单金牌的运动员。林丹已经否认了在里约奥运会之前退役的传闻,这意味着“超级丹”将在里约向着三连冠发起冲击。

  博尔特冲击史上最伟大田径运动员

  博尔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在里约,他的目标就是在这3个项目上完成三连冠。若果真如此,博尔特将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闭幕那天(2016年8月21日)将迎来30岁生日,届时牙买加“闪电”能否用胜利庆生将备受关注。他在近期已经表示,计划在2017年退役。

  小威用金牌画上圆满句号

  33岁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已斩获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仅次于拥有22个的德国名将格拉夫。在奥运网球舞台上,她还与姐姐大威一同保持4枚金牌的最高纪录。里约奥运会上,她将志在卫冕女单金牌,之后将很有可能退役。

  “撑杆跳女皇”期待东山再起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之一,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生完小孩之后复出,为的就是夺取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这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夺两金的“撑杆跳女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只拿到铜牌,因此里约奥运会也将成为她再次证明自己的舞台。

  威金斯有望成为英国最伟大奥运选手之一

  34岁的英国自行车手威金斯在3届奥运会上赢得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他还是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一位英国车手,并被英女王授予爵士爵位。威金斯不但擅长公路自行车,还擅长场地自行车。

  东道主帆船手沙伊特最后一战

  41岁的巴西帆船手罗伯特·沙伊特曾在奥运赛场夺得2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是巴西最成功的奥运选手之一。一年后本土作战的他将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美国人卡钦斯志在女篮四连冠

  35岁的卡钦斯作为美国女篮的领军人物之一,在过去3届奥运会上均帮助球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位WNBA名将已经确认,在里约奥运会后将正式退役。

  意大利女“飞鱼”期待完美收官

  尽管只有26岁,但是意大利游泳名将佩莱格里尼已参加了3届奥运会。作为意大利首位女子游泳奥运冠军选手,她表示里约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她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

  东道主柔道名将誓夺个人奥运首金

  作为2007年柔道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卡米洛曾在悉尼和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夺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里约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他将迎来夺得个人奥运首金的绝佳机会。

  澳大利亚女篮“一姐”告别演出

  33岁的劳伦·杰克逊不仅拥有傲人的身姿和迷人的长相,而且是澳大利亚女篮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手、澳大利亚联赛的MVP、WNBA状元秀以及WNBA中的MVP得主,曾夺得奥运会银牌。她已经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将告别篮坛。(完)

文章关键词: 林丹博尔特里约奥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C罗传射追平梅西 皇马2-0夺10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全国人民除夕夜都拼了:只为抢红包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