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梁文博连胜4局仍负 墨菲献两杆140+进决赛

2015年02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梁文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争夺。墨菲以3-0开场,期间轰单杆141分。中国选手梁文博连胜四局4-3反超,然而他没能趁势继续扩大优势,墨菲重新接管球局并再打单杆145分,最终梁文博4-6止步4强。尽管如此,梁文博依然创下生涯第二好成绩。

  与丁俊晖[微博]同龄的梁文博曾在09年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最终输给奥沙利文[微博]而屈居亚军,那也是迄今为止其在大型排名赛的最好成绩。之后他再也没有新的突破,只进过两次8强。本届德国赛梁文博终于再次爆发,首轮5-1赢得与李行[微博]的德比战之后,以两个5-4先后险胜宾汉姆和瑞恩-戴,闯入半决赛,创下生涯第二好成绩。

  而一个月前在斯诺克大师赛登顶大满贯的墨菲则将上佳的状态带到了柏林,其中上一轮,他引人瞩目地在2-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5-4逆转大热的奥沙利文,与梁文博会师上半区半决赛。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两人均打得磕磕碰碰。梁文博一度有机会拿下该局,然而连得32分局分61-33剩最后一颗红球时,线路被彩球吃住了一点,仔细斟酌之后梁文博还是选择了进攻,最终失误。墨菲打单杆32分清台,65-61先下一城。第二局梁文博一球未下,墨菲轰单杆141分一杆全清,梁文博0-2落后。

  第三局,墨菲远台失准,而梁文博面对送上来的机会仍未能把握住。墨菲打单杆45分炸球堆,母球绕红球堆而过,进攻中断。梁文博连攻带防追回13分不慎将红球送到中袋袋角,或许受到梁文博失误的传染,墨菲局分扩大到51-13也将简单球打丢,引得现场一阵哄笑。梁文博追为51-51时,面对两颗相贴的红球观察良久,在没有完全有把握的情况下,贸然进攻导致失误,墨菲连得31分再下一城,3-0领先梁文博。战至第四局,梁文博终于有所好转,轰单杆90分,中场休息前将比分缩小为1-3。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梁文博抓住墨菲的一杆失误开始上分,轰单杆106分清台,将比分追为2-3。第六局,梁文博先得34分做安全球。墨菲收光红球追为31-43打丢最后的黄球。梁文博完成收彩,连胜三局3-3逼平墨菲。

  第七局差不多是上一局的翻版,梁文博先得34分,墨菲一波三折收光红球46-35反超又一次打丢最后的黄球。梁文博再收大礼,首次以4-3实现反超。连丢四局的墨菲在第八局终于回过神来,单杆拿下65分,双方再次4-4握手言和。

  第九局,墨菲将梁文博牢牢钉在了座椅上,本局魔术师干净利落轰单杆145分清台,5-4率先获得赛点。第十局,墨菲依然没给梁文博得分机会,以单杆89分锁定胜局,梁文博于是4-6止步4强。尽管如此,他依然创下生涯第二好成绩。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梁文博墨菲半决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