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火箭遭逆转梁文博进4强 147难阻小特出局

2015年02月07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挺进德国大师赛4强梁文博挺进德国大师赛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晨,2015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在德国柏林继续进行,四场1/4决赛全部战至决胜局,其中特鲁姆普[微博]轰出生涯第二杆147满分,却仍以4-5输给塞尔比。奥沙利文[微博]4-2领先连丢三局遭墨菲逆转,罗伯逊则4-5败在马奎尔杆下。此外,梁文博5-4险胜瑞恩-戴,闯入半决赛将战墨菲。

  特鲁姆普4-5塞尔比 罗伯逊4-5马奎尔

  特鲁姆普与塞尔比上演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进攻大战,前四局两人联手打出四杆80+,特鲁姆普1-3落后。

  高潮出现在第五局,特鲁姆普率先突破后围绕黑球打光红球,并依次收掉彩球,轰出生涯第二杆147满分,特鲁姆普上一杆满分杆也是与塞尔比的较量中打出的,当时是2013年的安特卫普公开赛。如果没有其他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打出147满分,特鲁姆普将独享5千英镑满分杆奖以及4千欧元的单杆最高奖。特鲁姆普的这杆147是本赛季的第8杆,官方纪录的第113杆。

  凭借这杆满杆分,特鲁姆普将比分缩小为2-3。之后特鲁姆普再接再厉以86-54拿下第六局,3-3追平塞尔比。不过塞尔比随即打单杆62分,4-3领先特鲁姆普,获得赛点。第八局,特鲁姆普再次发力,该局他连打单杆54分和69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决胜局他没能笑到最后,塞尔比上手后凭一杆60分锁定胜局,献上一杆147满分的特鲁姆普于是止步8强。

  而罗伯逊虽然有单杆111分的不俗表现,仍以4-5输给马奎尔,这样下半区半决赛将在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进行。

  奥沙利文4-5墨菲

  前面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手感大热,其中上一轮,他用时仅66分钟,便以5-0横扫乔-佩里,期间打单杆134分。然而上个月在斯诺克大师赛登顶大满贯的墨菲同样来势凶猛。本场比赛,魔术师率先入局,开场连打单杆77分和59分,以2-0先声夺人。

  之后比赛进入奥沙利文时间,火箭连续以单杆74分、134分和73分还以颜色,3-2反超之后,奥沙利文没有停下脚步,再接再厉以75-6拿下第六局,连胜四局4-2获得赛点。这四局,火箭让墨菲一共仅得24分。

  但奥沙利文迟迟未能完成追后一击,墨菲在第七局打单杆67分扳回一城之后,顺势以67-13拿下第八局,比分变为4-4,双方不得不展开决胜局的较量。决胜局场上陷入白热化,奥沙利文本有非常好的机会,一杆拿下51分,然而遗憾的是,最终奥沙利文以65-67仅两分之差输掉决胜局,火箭于是以4-5憾负,无缘半决赛。

  梁文博5-4瑞恩-戴

  瑞恩-戴在首轮引人瞩目地5-4淘汰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丁俊晖[微博],因而梁文博肩负着为同胞复仇的重任。本场比赛火药味十足,瑞恩-戴打单杆91分拔得头筹,梁文博随即回敬单杆67分和52分,2-1反超,但好景不长,戴干净利落完成单杆132分,前四局两人2-2握手言和。

  休息归来双方依然针锋相对,梁文博以一杆57分拿下第五局,而戴则打单杆85分收掉第六局,3-3。之后戴再下一城,戴4-3获得赛点。

  与上一轮对阵宾汉姆的情形相似,无路可退的梁文博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凭借单杆90分,他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瑞恩-戴仅打进一颗红球便再也没有任何上手机会,梁文博单杆连得57分以105-1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5-4绝杀丁俊晖终结者瑞恩-戴,挺进4强。半决赛,梁文博将迎战墨菲。

  (莫林)

文章关键词: 特鲁姆普梁文博奥沙利文塞尔比德国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