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戴维斯逆转火箭夺冠 梁文博垫底遭淘汰

2015年01月28日0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晨,2015年斯诺克[微博]冠军联赛结束了第五小组争夺。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奥沙利文[微博]打进决赛后2-0领先连丢三局,马克-戴维斯逆转获胜,夺得该小组冠军,成为第五位跻身胜者组的成员,梁文博[微博]小组垫底遭彻底淘汰。

  第五小组成员包括新加入的奥沙利文、梁文博和奥布莱恩,以及从第四小组刷下来的马克-戴维斯、艾伯顿、迈克尔-怀特与吉尔伯特。首个比赛日,奥沙利文献上三杆破百,三战三胜暂列小组第一。今天的比赛中,他先是2-3输给了磨王艾伯顿,之后他3-1击败马克-戴维斯,接下来打单杆100分和87分3-0完胜迈克尔-怀特,以五胜一负、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小组第二至第四的选手分别是马克-戴维斯、吉尔伯特和奥布莱恩。

  梁文博在首个比赛日三战全败,今天他没能扭转颓势,先是0-3输给马克-戴维斯。接下来与小怀特较量,他0-2落后连打单杆112分和72分无功而返,59-69丢掉决胜局,2-3不敌小怀特。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梁文博终于找回一些手感,3-2拿下艾伯顿,不过已为时已晚,最终他五负一胜小组垫底遭淘汰,与其一起被淘汰的还有排在小组第六的迈克尔-怀特。小组排名第五的艾伯顿则率先降至第六小组。

  半决赛由小组第一奥沙利文对阵第四奥布莱恩,奥沙利文开场连打单杆50分和78分以2-0领先。奥布莱恩表现顽强,以63-7和64-30将场上比分追为2-2平。决胜局奥沙利文重新掌控局面,凭借单杆63分锁定胜局,闯入小组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戴维斯3-1力克吉尔伯特,这样决赛在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之间进行。

  决赛中,奥沙利文延续了积极的进攻势头,一上来便打单杆54分和61分以2-0领先对手。但之后形势发生变化,戴维斯以单杆62分拿下第三局,并以70-0再下一城,2-2。关键的决胜局,奥沙利文仅得2分,戴维斯凭借单杆55分锁定胜局,总比分3-2完成逆转,成为跻身胜者组的第五位成员。奥沙利文则不得不降至第六小组再战。

  冠军联赛属于不纳入积分排名的邀请赛,设七个小组,外加最后的胜者组。第一小组七人,小组循环赛获胜一场得1分,负方0分,小组积分前四进入单败淘汰赛,经过小组半决赛和决赛较量,最终的胜者进入胜者组。小组垫底的两人彻底出局,其余四人进入下一个小组,与新加入的三人组成新的小组,依此循环,直至第七小组。在前四个小组比赛中,霍金斯、塞尔特、卡特和宾汉姆已先后入围胜者组。

  第五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后,输掉决赛的奥沙利文,半决赛告负的奥布莱恩和吉尔伯特以及小组第五艾伯顿重新进入下一个小组,与新加入的戴尔、罗德-罗拉和马福林组成第六小组。第六小组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28日晚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戴维斯梁文博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近十项国企改革方案有望率先出台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