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苏州是福地 腹肌少希望像樊振东那样

2015年02月06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在比赛中马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在苏州打三次中国公开赛都拿了冠军,也相信苏州会继续成为我的福地。”2月6日,再一次跻身淘汰赛决赛圈的马龙,没有再让机会从手边溜走。尽管面对的是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激战四局后胜出的他将第二张“直通苏州”的门票牢牢抓住。

  三天前,他曾以1-3不敌小将樊振东错失世乒赛第一个男单席位。先后战胜崔庆磊、许昕之后,马龙与张继科会师今天的决赛,双方对胜利的渴望不言而喻。

  只是今天的战况与想象中的“科龙大战”有着些许的出入,比如张继科第二局是以15-13艰难取胜,但输给马龙的第一、第三局却都是5-11这样的大比分。

  对此,马龙客观分析认为:“第一局自己在进入状态上比继科要快,所以在开局上拉开了比分;第三局前半局,两个人一直其实是在胶着着,可能中间几个球自己处理更好些。乒乓球真的很快,就是那么两三分、三四分,也不一定说两人差距就很大,里面可能也包含了运气球,这都不一定。”

  “双方对这场比赛都非常投入,大家也是互相尊重,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也是很长时间没有赢过继科了,对我来说这会提高信心,赢这场比赛可能比练一个月还要有用。”第四局以16-14胜出的马龙,言语中不难听出对张继科的英雄相惜。

  稍显波折地拿到了今年苏州世乒赛男子单打资格后,他也表达了心中的憧憬:“这将是我第5届世锦赛,之前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希望这次能够去圆自己的梦想。”同时,他也赞同媒体形容的“福地”一词,“确实是,在苏州打三次中国公开赛都拿了冠军,也相信苏州会继续是我的福地。”

  好玩的是,前几天笔者在微博中更新了几张马龙换衣服的照片,网友们对他究竟有几块腹肌展开了一番讨论。除了夸他皮肤白之外,也有球迷调侃说:“必须只有一块啊!”

  当问到这是否也从侧面说明他的身体素质偏薄弱时,小伙子直言不讳:“确实自己在这种身体力量上欠缺了点,但是在协调性、柔韧度方面比较好,所以说每个人可能会有各种不同的身体类型,我当然也希望能够像小胖(樊振东)那样。可是最近莫名其妙又瘦了几斤。(能数得出来现在有几块腹肌吗?)几块啊?不好数,看吃没吃饭了。”告别前,马龙笑笑说道。

  (何霞 发自镇江)

文章关键词: 马龙腹肌苏州乒乓球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