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滑雪别想现场采访 组委会一句话记者全傻眼

2015年02月06日21: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顾涓 张寒

  在体育记者中,不会打篮球或踢足球却能采访篮球或足球赛的记者大有人在。

  但是,这次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的大冬会,记者却遇到了从未料到的尴尬:你不会滑雪,就别想到现场采访。

  2月5日,第27届世界大冬会西班牙格拉纳达赛区开幕的第二天,来自中国的几名记者早上9点钟离开酒店,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媒体班车到位于内华达山脉上的滑雪场采访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

  资料显示,西班牙是欧洲山脉最多的国家之一,内华达山脉位于格拉纳达市附近,山高约3657米,从格拉纳达乘车可达欧洲最南端的滑雪胜地。

  到了滑雪场发现,果然名不虚传,滑雪场人满为患,单单是上山索道,排队就花了约20多分钟。坐在索道车上放眼望去,遍地都是滑雪的人群,老幼皆有,小孩子被父母抱着来到雪上,双鬓斑白的老者也结伴前来,滑行方式多种多样,雪道分成不同级别,五颜六色的滑雪服点缀在白雪上,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魅力画卷。此时,记者的心情很好。

  可当记者来到第一级索道的顶端,向志愿人员询问如何到达比赛场地时,得到的回答是:“你们是用自己雪具,还是需要我们提供?”

  雪具?记者开始发蒙。我们不是来滑雪的,是来采访的,要雪具干什么?

  继而忽然明白:采访和雪具是有关系的,“雪具”这个词汇在采访报名时被问到过,只是当时不明其意。

  按照西班牙大冬会赛事组织者的规定,采访雪上赛事比采访冰上赛事要多一道报名手续,就是采访前一天要在网上填表报名。在表格中有一栏要填:“你是自己带雪具,还是租用?”当时记者都没有太在意,以为这是专门为爱好滑雪的记者提供方便。

  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记者可以破例乘坐运动员用的索道到达第二阶索道的顶点,但是比赛的起点距离索道大约有几百米的距离,不能走只能滑雪;比赛终点距离第二索道的起点同样有几百米的距离,也只能滑雪。”

  如此,比赛现场无论是起点还是终点,距离索道几百米的距离都必须滑雪。不会滑雪,你就别想到达现场采访。

  此时,来采访的记者全部傻了眼,因为没有一个人会滑雪。明不明白“雪具”的意义已没有意义,反正现学滑雪是来不及了。

  面对这意想不到的情况,众记者把能想到的办法都想了,并多次和服务人员沟通,最后也没有结果。此时,记者心情很不好:说怨谁已经不重要,现实的难题是不能到现场采访了。

  折腾了一天,扫兴而归的记者在返回的路上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什么就没把记者到赛场采访的事情考虑周全呢?

  答案或许是:大学生的运动会,没有必要像冬奥会那样有大量的记者参与造势;组委会根本就没有想到还有不会滑雪的记者来采访滑雪赛事。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大冬会滑雪雪具记者采访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