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肮脏恶犯带出5T一人罚下 第一PG罕见失控

2015年02月06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客场94-105负于克利夫兰骑士,比赛的过程远比比分板上的差距来得凄惨,作为争冠军团其中一员,他们在上半场就输了23分,第三节打到一半已经落后30分缴械投降。而这一切,都始于球队主将克里斯-保罗的失控。

  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对于保罗而言,无疑是失意的。表面上,他场均贡献17.7分4.8个篮板9.6次助攻1.9次抢断,球队也保持着66%的胜率,看起来似乎不错。但在西部群雄并起的时代,不进步就意味着落后挨打。

  作为球队,快船苦心孤诣数年,就是为了一圆总冠军的梦想,但几经挣扎却似乎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33胜17负放到东部可以和猛龙并列第二,但在西部,却只能排在第五,被挤到了下半区。作为球员,保罗从多年的助攻抢断双王,到如今助攻榜名列第三,抢断榜更是跌出了前五,在联盟PER效率值榜上,他也一路下滑,从2011-12赛季的第二,到第三、第六,最后到了本赛季的第九。

  简单概括:无论是从个人来是球队来说,曾经的联盟第一控卫,看起来已经都过了自己的巅峰期,正在走在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上。

  今天的比赛,快船一开局就陷入不利境地,6-14落后之后,再也没有真正对骑士形成过威胁。第二节他们竭尽全力试图发起逆袭,但却总是有一种有力无处使的憋闷感,只能看着比分差距被不断拉大。作为当事人,相信保罗和观众的心情完全一致,从他的肢体语言上你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他开始对队友大喊,当队友没能领略到他的战术意图时,他甚至会急得跳脚。

  真正决定性的一球出现在半场前4分35秒,骑士中锋内线获得得分良机,从外线补回来的保罗眼看无法阻止对方得分,飞在空中直接搂住对方脖子,狠狠地将2.16米的大个子的拉倒在地。这次犯规当然没能逃脱裁判法眼,保罗因此领到一级恶意法规,这还没完,下半场开始之后不久,他又再度和裁判较劲,结果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

  主将的情绪迅速蔓延,感染给了他身边队友,第三节10分22秒开始到7分16秒,快船在短短3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里连续领到4次技术犯规,前锋马特-巴恩斯更是因此被罚出场。正是在这一段时间里,快船不断自毁长城,终于崩盘。

  全场比赛,保罗得到10分9次助攻,但14投仅4中,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更加值得批评的是,他的糟糕情绪影响到了全队,快船本场比赛总共吃到了5次技术犯规(巴恩斯2次,保罗、乔丹和里弗斯各1次),外加那次恶意犯规,光罚款就要缴12,000美元!任性的保罗,今晚难脱罪责。

  赛后保罗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反省自己,他甚至批评起吹罚他T的女裁判霍尔特坎普,“我吃到的技术犯规简直荒谬,那判罚太糟糕了,那不可能是个T。我们每次都会快速发球,当我那样做时,她说‘呃,呃’,我说‘为什么呃呃?’她就给了我一次技术犯规。这太荒谬了。如果有问题,那么问题就是她”。保罗说。

  不知道保罗这番批评裁判的言论会不会为他招致追加处罚。

  (熊猫)

文章关键词: 保罗骑士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