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惊艳体坛风云:感觉回到索契 平衡训练社会活动

2015年02月01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虹惊艳张虹惊艳

  新浪体育讯 献唱主题曲、自拍发微博、问鼎年度突破大奖……2月1日晚,美丽大方的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微博]上演华服秀,以三套礼服惊艳今晚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此时此刻的心情仿佛又回到了2014索契冬奥会的领奖台上。”手持小金人的张虹激动不已。她说从7岁接触滑冰开始,奥运冠军的梦想便在心中种下,“感谢这20年来一直帮助我,激励我的人。我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取得突破。”

  虽然惜败李娜[微博],未能拿下第二个奖项、最佳女运动员奖但张虹坦言没有遗憾,“拿得奖项是一方面,今天更多的是希望大家了解冬季项目,通过认识我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

  而今晚以三套华服亮相的张虹,早已成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听到大家的赞赏,她粲然一笑:“今晚是个大聚会,准备充分些,也是想展示下赛场外的另一个我。”

  正值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时刻,张虹也表达了内心的憧憬:“还有半年的时间,我也特别期待。我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到2022年,要知道作为冬季冰雪运动员能够在自己的祖国,在自己的家乡参加奥运会将是一辈子的骄傲、最荣耀的事情。”

  去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凭借女子1000米速滑金牌,实现了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她也坦言夺冠之后,自己的生活跟过去大不相同了。

  担负了更多责任的她,正在努力适应中:“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跟以前的生活有很大的转变。给自己放了三个月假,想让心态恢复到以前,平稳去训练,准备下一个赛季。但是随着申奥的到来,责任也多了起来,虽然社会活动可能会与训练有些冲突,但是需要我的地方我就会出现,会平衡好训练和活动之间的关系。”

  (何霞)

文章关键词: 张虹冬奥体坛风云人物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