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当选“2014最美浙江人” 评语:拼命三郎

2015年01月17日12:1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志根(资料图)朱志根(资料图)

  住着简陋的泥墙屋,吃着粗茶淡饭,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却将自己种菜卖菜所得的微薄收入,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大学生。金华老人羊耀周的故事娓娓道来,观众席上已是啜泣声一片;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有人昏倒,马上跑到旁边施救,自己却错过了火车。“最美医生”陈玮不止一次在医院外救人,她的事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还有因勇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温州幼儿园老师胡小丽,成为本年度的致敬人物……

  昨天晚上,“最美浙江人——2014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揭晓。不知不觉,“浙江骄傲”走过十年。十年来,一批批平凡而美丽的人们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他们,都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善举和爱心,照亮我们前行的每一步路。

  最美因你,感动在我。骄傲十年,大爱无形。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些闪亮的身影背后的动人故事。

  徐煜岑

  评价:孝亲无华

  事迹:妈妈大脑受伤,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小小年纪的他坚持不懈教妈妈重学说话,从最简单的a、o、e和基础算术教起。

  现场说: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我为妈妈做什么都是应该的。我想对妈妈说:妈妈,你真棒!

  杭兰英

  评价:英兰芬芳

  事迹:用29年的时间,把一个海边落后小村变成示范村,并吸引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先后来到村里调研。

  现场说: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要服务为民。村民们的肯定,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羊耀周

  评价:安贫乐道

  事迹:21年坚持施善,将卖菜所得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如今已有8人考上大学。而他自己却住着简陋的泥墙屋,吃着粗茶淡饭,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

  现场说:孩子读书是最重要的,我不能让他们没书读。帮助别人,我很快乐,感觉心情和身体都特别好。今年我79岁,我有个心愿,种菜种到100岁。

  朱志根

  评价:拼命三郎

  事迹:培养孙杨[微博]、吴鹏、陈桦等一批优秀运动员的国家级教练,浙江“水军”的功勋旗手。他患病多年,抓不紧筷子,却能握紧手中的秒表。

  现场说:我不会说话,不懂表达,只要孩子们出成绩了,我就没有遗憾了。

  梅光汗

  评价:重情守信

  事迹:挨家挨户借钱救治妻子,在笔记本上记下每一笔借款和每一位好心人的名字。他用十年时间将借款逐一归还,最少的一笔只有两毛钱。

  现场说:我说不出什么大道理,只知道“有借必还”。我做的事情再正常不过了。

  陈玮

  评价:白衣丹心

  事迹:医院内外均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立志为“更多的生命做点事”的“最美医生”。

  现场说:无论有没有穿白大褂,我都是一名医生,医生的天职就是救人。

  阮林根

  评价:平安基石

  事迹:心系群众钻研业务,被社区群众亲切称为“防范达人”、“社区管家”的基层民警楷模。

  现场说:是警察,就要保护人民群众。社区是我的家,这里的居民就是我的家人。

  汪建华夫妇

  评价:生命赞歌

  事迹:挑战极限以眼球著书、 用爱创造生命奇迹的“渐冻人”。

  吴梅丽在VCR中说:我们两个是一条命,要一起慢慢变老。我会紧紧拉着你的手,就像你曾经拉着我的手一样。(汪建华病重,两人没有来到现场)

  张文龙

  评价:善的交响

  事迹:面对亲人先后离世的噩耗,他始终坚定爱心可以“创造奇迹、延续生命”,传递无私正能量。

  现场说:我们等不到挽救妹妹生命的奇迹,但可以用爱心创造奇迹。

  “7·5”公交车放火事件救援群体

  评价:杭州力量

  事迹:见义勇为,冒着生命危险自发救助被放火公交车困住的伤者。

  现场说:没有多想,本能反应就是救人。大多数人遇上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

 

文章关键词: 朱志根浙江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足微博主页君谈"对不起" 末战将轮换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