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网上优势尽显 3-1克浙江夺半决赛主动权

2015年01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结束了首回合较量。客场出战的八一女排凭借网上优势以3-1力克卫冕冠军浙江成功掌握了晋级总决赛的主动权,四局比分为26-24、23-25、25-19和25-15。

  此役浙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李静[微博]、汪慧敏,副攻杨舟[微博]、李莹,接应邱亚楠[微博],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八一女排派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浙江3-0占先,八一凭袁心玥的拦网、王云蕗的强攻4-3反超,7平后袁心玥快攻命中,八一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0落后的浙江扳成10平,11平后杨珺菁快攻成功、刘晏含反击下球,八一13-11超出,李莹发球出界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刘晏含后攻出界、邱亚楠发球得分浙江追至17-18,邱亚楠进攻受挫八一再获3分优势。杨珺菁快攻下球八一24-21领先获得局点,杨舟的快攻和李静的强攻连救3局点,浙江扳成24平。刘晏含一攻命中、王琦反击得手,八一26-24险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6平后王琦的发球和后排调整攻连夺2分,八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超出。刘晏含反击下球八一获得3分优势,李静的强攻、邱亚楠和汪慧敏的发球均有斩获,浙江11-10反超。12平后浙江连夺3分15-12超出,王琦发球出界对手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发球得分、李静扣球失误八一扳成17平,浙江用赵夕雨[微博]换下汪慧敏加强进攻。19平后浙江在鲍芸芸[微博]的发球轮觅得机会,李静打吊结合本队22-19超出。20-23落后的八一凭袁心玥的快攻、拦网和王云蕗的发球扳成23平。袁心玥拦探头失误、李静后攻反击命中,浙江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浙江由赵夕雨和李静搭档主攻。杨舟发球建功浙江6-4占先,赵夕雨两次强攻下球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9落后的八一靠对手的失误连追2分,杨珺菁的发球和王云蕗的强攻均有斩获本队13-10反超,袁心玥快攻命中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杨珺菁的拦网、刘晏含的反击相继得分,八一将比分拉开到20-13。13-22落后的浙江连追3分,李静扣球被拦八一24-17领先获得局点。李静强攻连救2局点后,杨珺菁快攻命中,八一25-19再胜一局。

  第四局1-4落后的八一在沈静思的发球轮连夺5分6-4反超,李静、杨舟先后突破成功浙江扳成6平,八一再拿2分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14落后的浙江迫近到13-14,杨珺菁快攻命中、袁心玥拦网建功,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3。暂停后八一网上优势尽显18-13超出,袁心玥连续拦网得分本队22-14占先。杨舟封死王琦的扣球浙江过轮,对手强攻、一传接连受挫,八一25-15胜出,3-1力擒浙江。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斩获23分,副攻杨舟贡献13分,接应邱亚楠和替补主攻赵夕雨分别获得8分和7分。八一的副攻袁心玥独得21分,主攻刘晏含赢得16分,副攻杨珺菁和主攻王云蕗分别进账15分和14分。

  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月12日展开。届时八一和浙江两队将移师深圳再战。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八一女排浙江女排女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互联网金融烧钱大战 角力大学生市场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