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重庆没赢过球 创CBA20年第3长连败纪录

2015年01月10日01:5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利-沃伦在重庆独木难支威利-沃伦在重庆独木难支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包靖

  昨日,CBA[微博]第20轮比赛结束,重庆三雄极光队在客场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以113:128遭遇16连败。截至目前,球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赢球,上次赢球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12月3日。不止如此,16连败的数据,也是CBA20年历史里排名第三的连败纪录。

  两队的上次对决在重庆三雄极光队的主场进行,重庆队借助主场之势一直领先,若不是沃伦球鞋打滑摔倒后暂时下场导致比分被逆转,重庆队很有可能拿下胜利。但昨日,客场作战的重庆队几乎在首节就输掉了比赛。

  主帅王锡东派出了沃伦、卡兹米、刘大鹏、滕贺麒和张铭浩的先发阵容,但面对广厦队强悍的内线和凶猛的攻击,重庆队很快就被打了一个3:12的小高潮。此后,王锡东立即暂停进行调整,没想到暂停后的第一次进攻,重庆队就出现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打成一次反击。此后,分差被不断拉大,替补上场的摩根甚至在一次无人盯防的快攻中,扣飞了势在必得的灌篮。首节结束时,重庆队全队手感不佳只得到了16分,而在防守方面也无法限制对手,被浙江广厦队得到41分。

  16:41的首节比分,几乎宣告了球队的失利。此后,虽然王锡东不停调整人员、战术和防守,但每次眼看分差快到10分以内时,立即被对手连续进球将分差再次扩大到20分以上。最后,两队皆换上全华班,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重庆队最终以113:128输掉了比赛。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5人得分上双,沃伦40分,卡兹米14分10篮板,姚鹏[微博]、刘大鹏和刘哲男各得10分。

  输掉本场比赛,重庆三雄极光队已经遭遇了16连败。16连败,也是CBA20年历史里,排名第三的连败纪录。CBA历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为30连败。2001年,刚升入甲A的深圳男篮,在常规赛24场比赛中一场不胜,在随后进行的保级循环赛中又是6场全负,遭遇30连败并降级。2000年,也是从甲B升入甲A的沈部男篮常规赛季全部22场比赛中一场未胜,遭遇降级。

文章关键词: 重庆沃伦广厦队纪录CBA-重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