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费雷尔伯蒂奇进决赛 纳达尔/摩纳哥双打捧杯

2015年01月10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庆祝伯蒂奇庆祝
费雷尔庆祝费雷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多哈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1221,320美元的ATP[微博]250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争夺。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苦战2小时31分钟,以6-7(2)/7-6(5)/7-6(4)的总比分艰难逆转此前淘汰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捷克人伯蒂奇[微博]则以6-2/6-3的总比分战胜意大利选手塞皮,闯入决赛。双打赛场上,纳达尔/摩纳哥以6-3/6-4的总比分战胜诺尔/奥斯瓦尔德,如愿摘得最终冠军。

  费雷尔与卡洛维奇此前交锋4次,西班牙人以3胜1负略占上风。本周作战多哈,费雷尔的状态略有起伏,卡洛维奇虽然成功淘汰世界第一晋级四强,但是单一的技战术让他在比赛中很难迅速占据先机,诸多因素都意味着这场比赛将成为一次拉锯战,事实场上形势的确一片胶着。首盘比赛中,卡洛维奇用高质量的发球为自己奠定基础,而费雷尔在防御之余也积极寻找反击机会,两人都先后拿到过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难以送出致命一击,各自保发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卡洛维奇的进攻更为猛烈,克罗地亚老将以7-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没有太大变化,不过经验丰富的费雷尔状态略有提升,带给卡洛维奇的压迫力更为明显。西班牙人先后两度看到破发机会,最终都被卡洛维奇的发球化解,比分依然战得难解难分,比赛再次来到抢七。此番费雷尔沉稳以对,以7-5拿下,如愿回敬对手一盘。决胜盘比赛中,场上对决再次陷入沉闷,双方各自保住6个发球局之后来到最为残酷的竞争阶段,关键时刻费雷尔更为果敢,以7-4拿下抢七,成功锁定一个决赛席位。整场比赛中,失利的卡洛维奇共轰出30记Ace。

  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伯蒂奇,相比而言后者的晋级道路要更为轻松。伯蒂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此前两人交锋8次,伯蒂奇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役在中东赛场狭路相逢,伯蒂奇开赛之后火力就十分猛烈,在底线发起连续攻击,重压之下塞皮先后交出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塞皮反而放下心理包袱,场上表现有所提升,多次为伯蒂奇制造麻烦,但是捷克人关键时刻都能逢凶化吉。同时他还成功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1个,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后以6-3结束战斗,新赛季首周便闯入巡回赛决赛。

  双打方面,纳达尔与好友摩纳哥组成的跨过组合继续高歌猛进,两人在决赛中遭遇奥地利选手诺尔/奥斯瓦尔德,在经过了1小时零7分钟的较量之后,纳达尔/摩纳哥以6-3/6-4的总比分取胜,单打失意的纳达尔与同伴如愿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西班牙球王职业生涯获得的第9个双打冠军。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费雷尔伯蒂奇纳达尔多哈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BA广东胜辽宁 迪亚曼蒂抵佛罗伦萨体检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