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般外援又如何 6次50+难救重庆队

2015年01月07日04:3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虽然重庆男篮的小外援沃伦本赛季第6次刷出50+的超级数据,但依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以142∶119大胜重庆男篮,麦克鲁姆[微博]在本赛季“得分王”的直接对话中没能占到便宜,但他与查尔斯联手,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其实这场球看点并不多,两支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都排在下半区,重庆队更是在输掉了与稠州银行男篮的比赛之后,遭遇尴尬的15连败,提前无缘季后赛。

  所以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还是集中在两队的外援身上,因为稠州银行男篮和重庆男篮阵中都有一个“得分王”。本场比赛前,稠州银行男篮的麦克鲁姆场均得分38.3分,领跑CBA[微博]得分榜,而重庆男篮的沃伦紧随其后,场均37.6分,而且在此之前,沃伦已经有5场比赛刷出过50+的得分了,两人在“得分王”的竞争上可谓相当激烈。

  在两队都是“放开打”的状态下,本场比赛自然也成为了一场飙分大战。结果在得分方面,沃伦占据了上风,半场只得到14分的情况下,他在下半场大爆发,最终砍下51分的高分。

  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张勇军赛后告诉记者,其实球队赛前就已经针对重庆男篮的这个绝对得分点做了防守的部署,但效果不好,还是让他得了那么多分,“这个小外援赛季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很突出,后来逐渐适应比赛,越打越好。”相比之下,稠州银行男篮的麦克鲁姆本场比赛只能算是正常发挥,拿下了39分。

  但是让外援如此飙分,对于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虽然沃伦砍下了高分,而重庆男篮的三个外援也联手得到75分,但最终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显然,外援的得分并不是灵丹妙药。

  说起依赖外援的问题,张勇军拿着技术统计和记者分析:“没办法,年轻的球队都有这个问题,要依靠外援。今天打出那么高的分数,但他们重庆队的本土球员,只有一个人得分上双,我们这边还多几个,说明赢球还是需要大家的力量。麦克鲁姆也有乱打的时候,以前出现过好几次,所以光依靠外援是不行的。”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文章关键词: 沃伦重庆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