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零封天津锁第3 上海完胜辽宁重返四强

2015年01月06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8轮争夺全面展开。阵容有保留的江苏客战八一虽遭零封仍以30分荣膺常规赛冠军,浙江和上海在分别完胜天津、辽宁后,凭胜场优势力压同积23分的北京双双锁定四强席位。

  八一3-0胜江苏

  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前两名的江苏和八一遭遇。尽管两队名次已定,但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仍派出现有最强阵容首发,重在锻炼队伍的江苏安排惠若琪等部分主将休整。网上实力占优的八一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7-25、25-16和25-19。江苏虽遭零封仍以10胜4负积30分的成绩荣膺常规赛冠军,八一9胜5负赢得28分位列次席。

  此役八一的两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双双斩获14分,两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接应王琦收获6分。江苏得分最多的主攻许若亚贡献9分,顶替惠若琪首发的老将翟婷丽赢得8分,接应张常宁获得7分。

  天津0-3负浙江

  落位第7的天津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浙江。面对准备充分、气势如虹的对手,一传波动较大的天津进攻屡屡受阻,最终0-3惨败,三局比分为16-25、18-25和15-25。浙江全取3分后9胜5负积23分,凭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上海、北京获得第3。天津4胜10负斩获13分名列第7,近年来首次无缘四强。

  首局李静进攻强势浙江3-0占先,天津扳成5平后强攻受限,浙江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追至8-9后没能咬住,于鋆炜、王宁和内索维奇连续进攻受挫,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天津虽曾连拿4分迫近到13-16,但浙江很快稳住阵脚,王娜、邱亚楠发球均有斩获,浙江25-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4平后,陈丽怡强攻受阻、杨舟快攻和发球均有斩获,浙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一度落后5分的天津追至11-13后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杨舟快攻命中、王娜发球建功,浙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拼发球奏效迅速扩大领先优势,王宁发球出界浙江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内索维奇强攻受阻被浙江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天津换上外援主攻莫尔纳仍未止颓,陈丽怡扣球出界浙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攻防全面占优的浙江一路领先。李静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5,浙江零封天津。

  此役天津的接应于鋆炜力夺11分,外援主攻内索维奇赢得8分,副攻张晓婷贡献7分,副攻王宁和主攻陈丽怡分别得到6分和5分。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舟和接应邱亚楠分别收获13分和10分,主攻汪慧敏和二传王娜分别进账8分和7分。

  辽宁0-3负上海

  在八强组垫底的辽宁遭遇为晋级四强全力一搏的上海。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队虽曾在第二局以12-5领先,但一传屡有波动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遗憾遭上海零封0-3落败,三局比分为22-25、20-25和18-25。客战完胜劲敌全取3分的上海成功掌握了自身命运,8胜6负积23分凭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北京获得常规赛第4。辽宁在遭遇五连败后难逃八强垫底尴尬,最终成绩为3胜11负进账10分。

  此役辽宁队的副攻颜妮斩获13分,主攻张晓琛和接应王美懿分别获得10分和9分。上海队的外援主攻塞纳-尤西奇力夺13分,外援接应科祖赫和主攻张轶婵双双贡献10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浙江天津上海辽宁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