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换JR前请詹皇先点头 三方交易各得到什么

2015年01月06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JR-史密斯加盟骑士JR-史密斯加盟骑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今天整个NBA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克利夫兰骑士、纽约尼克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之间的三方交易了。三支球队今天都有比赛,却在赛前一刻忽然爆出交易消息,实在令人措手不及。震惊之余,让我们缓一缓神,理清一下思路,看看在这笔交易中,三支球队都本着什么样的目的,最终又有哪些得失。

  首先我们把目前基本确定的最终交易方案再为大家罗列一下:

  骑士送出韦特斯、阿莱克斯-科克、路易斯-阿蒙德森,以及一个2019年的二轮选秀权,得到JR-史密斯和山姆珀特,以及来自雷霆的一个高保护的未来首轮签;

  尼克斯送出史密斯和山姆珀特,得到来自骑士的二轮选秀权,以及科克、阿蒙德森、兰斯-托马斯(来自雷霆)三分非保障性的合同;

  雷霆送出一支未来有条件保护的首轮签和托马斯,得到韦特斯。

  有关骑士所得到的这支来自雷霆的首轮签具体保护条件是:今年(2015)首轮前18保护,2016、2017前15保护,如果到了2017年还是前15顺位,那么这个首轮签将会折换成两支二轮签。

  在这笔交易中,骑士队送出了一个已经被证明并不适合球队体系的得分手,换回来综合能力更强的史密斯,对于球队的替补席火力是一次升级。此外,山姆珀特的运动天赋和侧翼防守能力也是骑士队所急需的补充,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很快成为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更不要说,骑士队还通过这笔交易获得了一支潜在的未来首轮签。

  对于骑士来说,这笔交易的损失并不在于韦特斯,而在于由此产生的风险和额外的薪金负担。山姆珀特虽然是今年的到期合同,但史密斯打完今年却还有一年6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可以执行。此外,史密斯的个性和职业态度也存有巨大疑问,所以在同意交易之前,骑士管理层特地征求了勒布朗-詹姆斯的意见,在确认对方愿意和史密斯一起打球的前提下,才同意了交易。而即便交易效果不佳,骑士也可以用这两名球员作为筹码,再去寻求交易他们所需的内线球员。

  既然骑士接过了薪金负担,那么相应的,尼克斯就可以松一口气了。通过这笔交易,尼克斯将节省超过2000万美元的薪金和奢侈税支出,而在今年夏天,他们将获得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可以再次大展拳脚,在卡梅罗-安东尼身边增添一到两位全明星级别的帮手。

  至于雷霆,他们通过一个交易特例配平了这笔交易,在并没有损失掉任何轮换球员的情况下,得到了一名有天赋的板凳得分手。在目前的雷霆阵中,替补火力主要由雷吉-杰克逊引领,但今年夏天就将合同到期的他很有可能转投他处,而韦特斯看来就是一个尝试性的替代选择。

  不过一个值得玩味的地方在于,完成这笔交易获得韦特斯后,雷霆队的薪金总额将超过奢侈税触发线,如果不能在交易截止日前通过交易清理掉一些合同的话,他们将队史上第一次遭遇奢侈税的惩罚。当然,处理这个问题的难度并不大,雷霆目前只超了140万美元。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雷霆尼克斯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