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协打造长城国际马拉松 与新浪体育强强合作

2015年01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田径协会主席徐建中和新浪体育总经理阮伟(右)北京市田径协会主席徐建中和新浪体育总经理阮伟(右)
双方交换合作协议双方交换合作协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爱跑-北京”2014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年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田径协会将于2015年打造自有品牌赛事--号称“史上最in复古史上马拉松”的长城国际马拉松。为加快市场化进程、加强宣传力度,北京市田径协会与新浪体育正式签订了首家网络战略合作媒体的协议。

  田协打造自有品牌赛事

  北京市田径协会秘书长海振文就协会2014年主要工作内容和2015年工作规划讲话。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市田协将借世界大赛为契机,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利好背景下,结合协会的自身优势,今年将在创办品牌赛事、完善会员机制、大力发展协会会员和加强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展开一系列规划。

  北京市田协副秘书长李筱强介绍了协会在2015年两大自主赛事--长城国际马拉松和“协会杯”北京高校田径联赛。马拉松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和谐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2014年中国境内举办了51场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参赛人数超90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15万人次。中国马拉松运动正呈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势,北京市田径协会结合自身丰富的裁判资源和办赛经验,将打造一个以“复古、时尚”为主题,以中国地标为基点的国际赛事--长城国际马拉松。

  该赛事预计将在2015年9月在著名的居庸关长城举办,途径20多处长城景点和10余个烽火台。整个赛段充满探寻远古的传奇色彩,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用双脚丈量千年古迹。李筱强说:“比赛并不是完全在长城上跑,而是在景区内及周边的道路上进行,以居庸关长城为比赛的起终点。”由于地形特殊,长城马拉松赛道也比一般的城市马拉松难度更大,以“Longer than Longer”为特点的长城马拉松赛比常规马拉松还多出5公里。赛事分为马拉松全程+5公里、半程+5公里、10公里和5公里四个距离,对参赛者提出更高的考验,预计将有两万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和长跑爱好者参赛。

  今年三月将启动长城国际马拉松的线上互动,陆续开辟马拉松训练营、赛道体验、亲自跑和爱跑公益活动等相关预热活动,更是在宣传推广方面启动24小时全球互动,以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电视媒体、新浪和央视网门户网站、优酷等视频网站以及新浪微博、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网络平台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报道和互动。

  联手新浪体育强强合作

  今天的年会上,北京市田径协会与新浪体育签订首家网络战略媒体合作协议,北京市田径协会主席徐建中和新浪体育总经理阮伟出席签约仪式并交换了签约合作协议。徐建中表示北京市田协将加强宣传力度,与新浪体育在赛事官网建设、赛事宣传、票务合作等多领域展开合作。阮伟表示新浪体育作为强大的传播平台具备很强的媒体属性和强大的传播力量,新浪体育创立的户外+跑步频道正是看到了国内田径运动发展的潮流和趋势。阮伟说:“现在大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很大,田径运动具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北京市田协对赛事进行市场化运作,同时选择新浪体育作为合作伙伴,显示出北京市田协敏锐的市场目光。”他表示,双方的强强联手和互利共赢将极大的推动田径运动的发展。

  北京市田径协会主席徐建中在会上指出,在田径运动在国内日渐升温的大好背景下,田协将转变协会职能,由传统的社会组织向服务部门专项,优化协会内部组织结构,完善会员服务机制,大力发展各类会员,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快协会的市场化进程。本次年会上,运动营养行业龙头康比特、著名企业一汽丰田等数家企业成为北京市田协的战略合作伙伴,印证了田协加快协会市场化进程的坚实脚步。

  2015年是中国田径大年,北京更是中国田径多项大赛的举办地。8月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是世界田径领域内最高级别的赛事,北京市田协将办好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北京站)和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测试赛三大测试赛,为2015年田径世锦赛做好赛事运营、裁判等准备工作。

  (吕敏)

  相关新闻:

  “爱跑-北京”2014北京市田径协会年会举行

  北京田协牵手合作伙伴 赞助商:已有长期战略规划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长城北京田径协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