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雪芮或放弃羽超 摘牌会大牌球员无人问津

2014年12月26日14: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2015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在本月27日开赛,共有12支俱乐部队参与本赛季争夺。

  相比往年,走入第五个年头的羽超境况更为寥落。赞助商难觅下,广东队继续远走江门;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两天时间,广州粤羽甚至连主场将设在何处仍未能确定;八一队本赛季裸奔,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很可能无缘联赛。

  尽管戴着职业化的帽子,踏入第五年的羽超联赛至今仍波澜不兴,缺乏宣传和经营,比赛不够精彩以及赛程不连贯等先天不足,导致市场影响力十分有限。本赛季羽超联赛更有点匆忙上马的味道:27日开赛,8日北京方面才召开新赛季羽超联赛交流会,出台有关规程,留给各俱乐部招商引资的时间仅二十天,进一步增加了寻找赞助商的难度。而一旦无法找到合适的赞助商,俱乐部新赛季就不得不要“裸奔”。目前,八一队已经宣布“裸奔”,同样命运的还有广东、辽宁、江苏等。广州粤羽与旧赞助商两年合同已经结束,目前新赞助商仍在商谈,何时会有结果仍不得而知。

  没有赞助商,经费将成大问题。首先联赛摘牌会上,不少价钱较贵的大牌球员无人问津。像蔡赟、于洋等奥运冠军由于无人摘牌只能回原俱乐部效力。广州粤羽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牵线下,目前与张楠、赵云蕾达成口头引进协议,看在李永波的“面子”下,两人的转会费打了40万元的折扣,但100万元的总费用还是令俱乐部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同样因为没有赞助商,过去领着300万元薪水的林丹为了不给俱乐部添负担,新赛季已表示不再参加联赛,让位给年轻球员。林丹坦言,自己有权和俱乐部提出给自己挂牌,但考虑到目前的联赛情况,很难有俱乐部摘得起他,因此不如在国家队安心训练。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雪芮羽超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