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平安夜抓拍英格兰炫目极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2月26日10:06  国际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摄影师平安夜抓拍英格兰炫目极光。摄影师平安夜抓拍英格兰炫目极光。
当时的夜空呈现绿色和粉色极光,场面极其壮观。当时的夜空呈现绿色和粉色极光,场面极其壮观。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4日报道,英国新闻联合社摄影师欧文·汉弗莱斯和汤姆·怀特于圣诞平安夜,在英国诺森伯兰郡的班堡(Bamburgh)灯塔拍到美丽的平安夜北极光。

  除了班堡灯塔,摄影师也在诺森伯兰郡国家公园拍到极光。此次出现的极光可能是由12月20日开始的强太阳风暴引发的。当时的夜空呈现绿色和粉色极光,场面极其壮观。

  通常,观赏极光的最佳地点应接近北极,比如冰岛和挪威。在南半球,极光则被称为南极光。观赏最佳极光的条件是在冬季晴朗的夜空,那时空气中的雾气和水蒸气较少,可更好地进行观测。

  极光的颜色取决于电子产生的气体,比如氧气或氮气。此外,电子移动速度的快慢也能影响极光颜色。除了地球之外,任何有磁场和大气层的行星都应该有极光现象,包括木星、土星以及天王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极光摄影师平安夜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