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回应单飞:从没想过 纹身不代表不忠诚于部队

2014年12月25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回应从未想过脱离国家队单飞林丹回应从未想过脱离国家队单飞

  新浪体育讯 林丹[微博]要单飞?这则消息从今年10月份丹麦公开赛之后就传的沸沸扬扬。整个事件的起因是林丹与某日本羽毛球[微博]品牌签约,之后引发的一系列猜想。究竟林丹是否会脱离国家队,像李娜[微博]一样单飞呢?林丹本人今日回应了这一说法。

  “单飞,我从来没有想过。”林丹在 听到这一消息时,直接否定了这一说法。“不是说自己现在有很大的关注度和很大的商业价值,就想脱离这个(国家队)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飞得更加的自由。其实对于我来说,我会回想其实是这样一个团队,才让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

  “如果我现在在马来西亚,在印度尼西亚,我会觉得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可能最多会有一到两个世界冠军,可能就没有,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在为你做出努力和服务,所以我到现在才会有18个世界冠军。所以对于我来说,单飞从来没有想过。”

  在林丹看来,“很多媒体和球迷可能会觉得现在林丹不穿李宁了,他就要单飞了,这对于我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就包括很多媒体会问我,‘你是军人,你可以纹身吗?’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从来没有回避过,可能在纹身的过程中,会违背部队的一些要求,但是纹身不代表我不忠诚于我的部队。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转到任何一个地方队,去为他们效力,因为从小是部队培养了我,所以我希望继续为部队效力。”

  最后当记者问及林丹现在的军衔时,林丹有些不确定的表示,“上校吧”。

  至少从林丹本人的回应看来,所谓的林丹单飞其实只是媒体和外界的“误解”,关于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值得梳理一番。

  从2009年以来,国家羽毛球队一直和某国内羽毛球品牌签约,而身处国家队的林丹自然也受到这份合同的约束。但是在10月份的丹麦公开赛上,林丹首度对外宣称,自己将独立签约一个日本品牌,有消息称,合同为期十年,价值一亿人民币。

  上个月在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林丹表示,将在12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单独签约,很多媒体就把这一信号解读为林丹有可能单飞。实际上,林丹会在比赛当中仍然执行国家队的合同,在比赛之外,才宣传自己的签约品牌。他在国家队同意的条件下,享受了一个特殊的待遇,和李娜走出传统体制的单飞并不相同。

  在央视看来,在这个事件中,羽毛球队兼顾了球队的整体利益,兼顾了林丹的个人价值,应该说算得上是个有益的尝试。(小嘟)

文章关键词: 林丹羽毛球单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