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羡慕张稀哲盼早日留洋 最喜欢巴萨

2014年12月26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磊武磊

  2013年东亚杯,国足对阵澳大利亚,武磊[微博]打入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之后,这位天才射手便成了国家队的常客。目前,在代表国家队征战的国际级赛事中,23岁的武磊已经贡献了4粒进球。

  国足主帅佩兰对这位年轻人颇为青睐。早在今年国家队集训前期,佩兰曾多次到中超赛场考查武磊。国家队训练中,佩兰也会经常把这位爱徒叫到一边面授机宜。作为中超连续两届本土球员最佳射手,武磊自然成了佩家军在亚洲杯上攻城拔寨的急先锋。

  12月23日,国足结束亚洲杯前国内的最后一期集训,武磊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家人团聚。其间,他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亚洲杯,武磊希望自己能多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武磊:亚洲杯希望多进球武磊:亚洲杯希望多进球

  谈国足 佩兰比较细 国足缺门前一脚

  新京报:亚洲杯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武磊:这是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届亚洲杯,还是期待能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吧。

  新京报:请展望一下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吧。

  武磊: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我还是挺有信心的。因为打了这么多场热身赛,我们什么对手都遇到过,球队的战术打法目前也成型了,成绩应该会不错吧。所以说,我还是挺看好我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的。

  新京报:佩兰对你的使用经常会有位置上的变化,比如前腰、前锋,你觉得哪个位置更适合你?

  武磊:只要是中路,我都能够适应。在俱乐部,这几个位置我也都打过,都能打,所以说不存在适不适应的问题。

  新京报:从最近的热身赛和训练来看,佩兰强调边路进攻比较多,你觉得这种战术风格适合你吗?

  武磊:这几场热身赛前,我们都在分析对手。对手都是密集防守,球队死打中路机会肯定要少一点,所以这几场比赛边路进攻强调得比较多,但是主教练的总体战术思路还是以脚下为主,这是不变的,我想到了亚洲杯会更适合我吧。

  新京报:你眼中的佩兰教练是什么样的人?

  武磊:这几期集训接触下来,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细的人,尤其是对待训练。在我见过的外教中,他在战术训练时要求特别细。而且他觉得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马上会喊停,亲自演练,耐心讲解。

  新京报:这几场热身赛中,国足的进攻好像出了点问题,作为前场队员会不会有压力?

  武磊:其实这几场热身赛我们每场都能创造出很多机会,我觉得我们还是有能力的,不是说创造不出机会,欠缺的可能就是门前那一下。

  谈出国 羡慕张稀哲[微博] 希望能尽快留洋

  新京报:缺少临门一脚是不是在联赛中国产前锋机会太少的原因?打巴勒斯坦之后,佩兰也说到了这一点。

  武磊:肯定有这方面的因素。联赛中,俱乐部有俱乐部的目标,因此前锋和中场基本都会选择外援,所以国内前锋锻炼的机会肯定少。

  新京报: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国呢?

  武磊:出国一直是我的梦想,但俱乐部有俱乐部的考虑,这方面也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

  新京报:张稀哲已经去德甲[微博]了,羡慕他吗?

  武磊: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出去,那样我们中国队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的水平就会有很大的提高。羡慕是肯定的,我也希望越早出去越好。

  新京报:如果出国,有没有比较倾向的联赛?

  武磊:我更倾向于德甲或西甲[微博],因为这两个国家的联赛比较注重进攻。

  新京报:有小时候喜欢的偶像吗?有喜欢的球队吗?

  武磊: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萨[微博]。球星的话,小时候最喜欢罗纳尔多,最近这几年可能更喜欢比利亚,他的号码跟我一样,而且门前感觉好,射门力量强。

  新京报:可能大家以为你会喜欢梅西。

  武磊:世界上能有几个梅西呢(笑)?

  谈联赛 师傅要求严 新东家想进亚冠

  新京报:这个赛季初表现不是很好,后面是怎么调整的?

  武磊:主要是伤病影响比较大,膝伤在那时连射门发力都困难。伤病其实并不是很严重,但需要时间去恢复。后来利用间歇期让膝盖好好休息了一下,到下半赛季开始前,基本痊愈了。

  新京报:本赛季并没有打破上赛季的进球纪录。

  武磊:这个我没有多想,能帮助球队赢球才是关键。

  新京报:这个赛季上港联赛排名第5。新赛季换了东家,投入也增加了,对新赛季有什么期待?

  武磊:下个赛季我们就相当于一支新球队了,换了新的俱乐部,一切还是顺其自然。俱乐部投入大了之后肯定会引进好的内外援,目标就是进入亚冠吧。

  新京报:你觉得新赛季上港的优势在哪里?

  武磊:我们还是这批人,还是从小在一起踢球长大的,队里的氛围和熟悉度都是我们的优势。

  新京报:今年,你师傅(徐根宝)退役时,有没有给你做出什么规划?

  武磊:一直以来他对我都是非常严格的,每天都要求我更进一步,希望我越来越好。在他的心目中,我可能一直达不到要求。他对我的具体目标倒是没有,其实他对个人的目标说得很少,经常会强调球队整体。

  谈个人 媳妇做饭香 生孩子顺其自然

  新京报:婚后生活怎么样?

  武磊:家里多了一个人,当我遇到低谷、遇到烦恼的时候,也有了一个人跟我分担。有时候比赛踢得不好,或者说踢得不满意时,她就会鼓励我。她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早就结婚呢?中超颁奖典礼上你说这是你小时候的梦想。

  武磊:这可能和从小离开家离开父母有关吧。一直希望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对自己的事业也有帮助。我是一个比较顾家的人,所以选择早点结婚。

  新京报:在家里,你们谁做饭?

  武磊:都是她做,我很满意。

  新京报:最近有没有生孩子的计划?

  武磊:顺其自然吧。

  新京报:给新京报的读者和你的球迷送上一句话吧。

  武磊:新年快到了,祝《新京报》的读者和所有球迷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原标题:武磊:亚洲杯希望多进球_体育新闻·对话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 武磊张稀哲亚洲杯国足上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