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毛剑卿成力帆首援 抵达重庆不为试训必定转会

2015年01月04日03:14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上赛季,毛剑卿从国安租借加盟中甲的青岛中能上赛季,毛剑卿从国安租借加盟中甲的青岛中能

  记者 赵映骥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虽然接手力帆俱乐部的新东家还没亮相,但“三把火”已经烧了起来,让我们见识了职业足球的效率。

  继2日原主帅王宝山宣布离队之后,昨天前国脚毛剑卿已经来到了重庆,将与俱乐部商谈加盟一事。与此同时,新的领队赵图强和外籍体能教练,也在昨天晚上抵达重庆,将在今天开始带领球队展开训练。

  新内援确定?

  青岛中能[微博]毛剑卿来重庆试训

  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力帆今年要想实现上赛季末提出的“绝不坐升降机”目标,甚至是达到“冲击亚冠资格”的远景,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尤其重要。虽然此前俱乐部也与部分球员达成了签约意向,但最后因为俱乐部的转让,让引援工作停摆,黄希扬[微博]等确定加盟的球员被中超其他对手“截和”。

  1月1日中超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同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都在元旦这天火速签下了广州富力[微博]的前国脚许博[微博],新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迫在眉睫。

  前力帆主帅王宝山在新年第一练宣布离队之后,不少球迷担心俱乐部引援工作会再次停摆,可实际情况却刚好相反。虽然昨天仍是元旦假当中,但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毛剑卿昨天已经抵达了重庆,昨天下午在力帆俱乐部与部分球员见了面,今天毛剑卿将在球队试训。

  被北京国安[微博]租借到青岛中能的毛剑卿,去年12月在上海参加一项业余足球赛开幕式时,就曾透露过要找家中超俱乐部效力,“虽然大家接触得差不多了,但毕竟还没有最后签合同,所以现在还不方便对外说。”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毛剑卿将成为新东家入主力帆俱乐部之后,签下的首名内援。

  青岛媒体评价:

  他是锋线上的一把尖刀

  作为曾经的国家队主力,毛剑卿去年被租借到了青岛中能,他的能力现在到底如何?在去年重庆力帆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本报记者也随队前往了青岛,在那场大雨瓢泼的雨战当中,毛剑卿在泥泞的场地中,依旧是该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毛剑卿多次突破后的传球、射门,都让力帆后卫头疼,有一次如果不是隋维杰表现神勇,力帆就已经丢球了。

  青岛同行昨天结合毛剑卿全年的表现,对这位前国脚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毛剑卿作为锋线上的一把尖刀,经常会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凭借一己之力搅乱对手的防线,去年在中能总共打进了6球。不过,他的体能状况并不理想,缺席了下半赛季的多场比赛,中能主教练卡夫季奇私下也谈过这个问题。”

  不过去年毛剑卿的体能训练并不系统,当时他一度去了北京八喜,却因为八喜拿不出转会费又加盟了中能,结果到青岛已经是冬训的最后阶段,错过了体能储备的关键时期。今年是赛季之初,如果早早签下毛剑卿加以合理的体能储备,相信他会给重庆球迷带来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有知情人告诉记者,毛剑卿和青岛中能的合约要2015年底才到期,如果现在加盟重庆,那肯定会涉及到转会费的问题,不过看他去年的表现,转会费应该不会太高。

  新领队、教练今亮相

  领队赵图强够职业够资历

  在力帆主帅王宝山宣布离队之后,原本已经练了一个月,进行到体能储备阶段的冬训也无法按计划执行了。本来计划元旦不休息的球队,也在1日和3日休息了两天,如果节后无法恢复训练,好不容易抢占的先机又要浪费了,毕竟王宝山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考虑担任助理教练,因此不可能暂带训练,直到新教练就位。

  对于现在的情况,力帆俱乐部的新东家早就做好了计划,所以昨天晚上新的领队赵图强和新的体能教练,已经抵达洋河训练基地与球队汇合,今天他们就将亮相。

  就新领队和新外籍体能教练的情况,昨天力帆俱乐部没有进行官方回应,只是承认会很快与媒体见面。不过记者多方打听之后,还是了解到赵图强是一个熟悉国内足球的资深教练。

  昨天记者提到赵图强将担任新球队领队时,俱乐部知情人第一反应是反问记者:“赵导(赵图强)?他是到重庆当领队而不是主教练?”随后在得到记者确认他是来当领队的消息后,这位知情人才感慨新东家够职业:“新东家找的这人对圈内是门儿清啊,他去年是福建超越的主教练,之前在福建骏豪担任总教练很多年。还曾在中超的南京有有、长春亚泰等俱乐部都担任过教练,资历非常丰富!对于重庆他也不陌生,此前卡胡达执教重庆FC的时候,他被邀请去担任了守门员教练一职。”

  毛剑卿:

  希望能为重庆效力

  昨天下午5点左右,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毛剑卿本人,对于能来到山城重庆他很兴奋:“我也是刚到,这会儿在俱乐部,和以前认识的几个力帆球员在叙旧。”

  对于加盟力帆的可能性,毛剑卿表现了十足的信心:“如果是来试训,肯定不会过来了。我到重庆这件事,力帆俱乐部这边已经跟国安俱乐部沟通过了,我来的目的就是转会。听说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我希望能为重庆效力,让球队在中超占据一席之地。”

  新东家才开始全面接手球队,毛剑卿就有望成为第一个加盟的内援,他为何会这么快下决定?毛剑卿透露自己并非是临时决定加盟:“其实在很早之前,力帆俱乐部就和我谈过加盟的事情了,可是后来因为转让的事情拖了不少时间,现在球队稳定了,新东家也确认了,于是我也就来了,我希望能为这支新球队奉献更多的进球。”

文章关键词: 力帆毛剑卿青岛中能国安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