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赞欧洲球员技术好 分手后仍念加嫂的好?

2015年01月04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认为欧洲球员的技术远胜美国球员科比认为欧洲球员的技术远胜美国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他扎实的篮球基本功源于童年时在欧洲的那段生活经历。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极力称赞了欧洲球员的技术,同时对美国AAU联赛进行了抨击。

  “我认为欧洲球员的技术(比美国球员)好很多。”科比在湖人主场负于灰熊的赛后说道,“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习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他们的技术更加出色,而这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真的必须强调这点,并教会我们的孩子以正确的方式打球。”

  说到这里,科比迅速把矛头指向了美国AAU联赛(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并认为这是美国球员技术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

  “AAU篮球。”他说道,“很糟糕,非常糟糕的AAU篮球。这很愚蠢,它根本不教我们的孩子如何打球,所以你们看到的只是那些身材高大的球员,虽然他们动作很花哨,但是根本不会打低位。他们不懂篮球的基本功,这很愚蠢。”

  尽管科比出生在美国费城,但是在6岁的时候,他就随同家人一起前往意大利生活。此后,科比在欧洲度过了自己的童年,直到1991年,他们全家才返回美国。

  “当你自身存在限制并且知道自己的不足时,你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科比继续说道,“但是在美国,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并没有去教孩子们如何打出全面的篮球比赛。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能看到保罗-加索尔和马克-加索尔,而这也是马刺队的阵容里有90%都是欧洲球员的原因,因为他们的技术更出色。”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如果科比从小没有在意大利生活以及在欧洲学习篮球基本功,他会成为怎样的球员呢?

  面对这个问题时,科比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我可能都不会用左手运球和投篮,也不会有那么好的脚步动作。”他说道,“我确实挺幸运,因为当我在意大利生活的时候,‘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以及泰克斯-温特斯这些伟大的教练经常会在欧洲举办篮球训练营。他们会指导所有球队的教练员,而那些教练员会把他们(奥尔巴赫以及泰克斯-温特斯)的建议和指导视为圣经,然后再把这些东西传授给孩子们。我、马努(吉诺比利)以及所有这些球员差不多都是在那个时候成长起来的,我们是其中的产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区别。”

  针对目前美国球员普遍存在技术不足的问题,科比提出的解决方案非常简单。

  “从小就教他们基本功以及正确的打球方式,并且不要再把他们当做摇钱树。”他最后说道,“这才是应该做的方式。你必须教会他们如何比赛,并给予他们正确的指导。”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加索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