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帕森斯多了仨猛将 莫雷这魔术变的太绝了

2014年12月26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妙手莫雷!妙手莫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报道,斯坦-范甘迪的一次神来之笔,成为了休斯顿人的福音。拥有全明星实力的三四号摇摆人约什-史密斯, 就这样以区区200万多一点的价格,落在了火箭手里。联想到今年夏天钱德勒-帕森斯因为价格分歧转投小牛,不禁令人感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实际上,火箭失去帕森斯,得到的可不仅是一个约什-史密斯。为了弥补小前锋位置上的空缺,他们先是在自由人市场上以4年3200万的价格签下了与帕森斯功能类似但经验更丰富的老将特雷沃-阿里扎,一周前又用特洛伊-丹尼尔斯和两个未来此轮选秀权从森林狼换来了另外一位侧翼防守尖兵科里-布鲁尔。然后,才是如今的史密斯。

  这其中,阿里扎是火箭旧将,一回来就迅速融入球队。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所打过的27场比赛里,阿里扎场场先发,场均可以贡献13.8分6.2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1.7次抢断,胜利贡献值为2.3。反观离开火箭的帕森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也不过是15.9分5.3个篮板2.3次助攻和1次抢断,2.5的胜利贡献值也与阿里扎相仿。

  更为重要的是,在阿里扎的帮助之下,火箭的整体战绩也获得了提升。目前赛季刚好行进至三分之一,火箭20胜7负高居西部前四。而去年的前27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17胜10负的成绩。考虑到当时欧莫-阿西克和林书豪还在队中,而本赛季包括德怀特霍华德、泰伦斯琼斯等主将都曾因伤长期休战,不能不说火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布鲁尔则是火箭队收获的另外一大惊喜。莫雷完成这笔交易是想补充球队在侧翼的深度,但其实对布鲁尔能否与球队完美契合,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才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完成交易,因为如此一来,他刚好可以在2月的交易截止期前被再次打包送走(其中牵涉到的劳资协议规定在此不作详细解析)。

  可是加盟火箭的第一场比赛,布鲁尔就打出惊艳表现,用12分4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和1次封盖帮助火箭大胜强大的对手波特兰开拓者。尤其不可思议的是,在这场首秀演出中,布鲁尔上半场就打出惊人的“+27”正负效率值。考虑到他本赛季在森林狼场均10.5分3.9个篮板3.5次助攻2.3次抢断的表现,布鲁尔在火箭的未来,值得期待。

  再就是史密斯,尽管这名才华横溢的锋线球员身上存有一些疑问,比如训练态度,比如投篮选择,但无论如何,他的天赋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的,否则也不会在被裁之后招致几乎所有季后赛球队的追逐。退一万步讲,就算他的表现达不到人们的期待,区区207万德年薪,又能亏到哪儿去?

  五个月前,莫雷本可以选择匹配小牛队开出的那份荒谬的大合同,将帕森斯留在航天城,可是他没有这么做。五个月后,他几乎花了同样多的钱(帕森斯年薪1470万,阿里扎、布鲁尔和史密斯分别是858万、470万和207万),却同时拥有了三名锋线好手。在这之间,运气固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你也不得不承认莫雷实在有一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火箭帕森斯莫雷阿里扎布鲁尔约什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