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长春净月潭开赛

2014年12月24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长春12月24日电 (黄杰)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体育分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于24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瓦萨运动基地拉开帷幕。

  本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作为2015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重要赛事之一,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等全国13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雪运动分会副主席姜龙江表示,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不仅可以促进大学生强健体魄,增强大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支持,同时将对越野滑雪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和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距离为1.5公里。据介绍,参加本次赛事的部分大学生是今年“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中的成绩优异者,培训自11月29日开展至今,已培训了近20个省份的驻吉高校大学生近5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提升全国大学生的越野滑雪水平、打造净月冰雪旅游品牌,推动吉林省乃至全国冰雪运动项目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越野滑雪运动的普及,使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独具特色的冰雪体育、冰雪文化的发展更具品牌影响力。(完)

文章关键词: 冰雪滑雪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