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奥 避暑山庄内将举办多项冰雪赛事

2014年12月19日16: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国厂)19日,“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冬季冰上系列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2014年12月19日至2015年1月底,承德将举办30多项冰雪赛事。其中,7项国家级赛事在避暑山庄湖区冰面举行。

  据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启宏介绍,此次活动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共筑中国梦,传承文化、发挥优势、打造冰雪新基地”为主题,预计在避暑山庄湖区冰面举办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承德站(首站)比赛,全国U20男子冰球联赛,首届俄罗斯、瑞典等欧洲8国国际冰球邀请赛等系列赛事活动。

  其中,国际青年冰球邀请赛将于2015年1月12日—14日举行。比赛将邀请瑞典国家青年冰球队、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队、中国国家青年冰球队等参加。国际班迪球推广赛将于2015年1月23日—25日举行,届时国际班迪球联合会将委派俄罗斯、瑞典国家班迪球队参加比赛。

  王启宏说,承德还将举办承德市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寒假全市小学生滑冰车比赛、全市冰上自行车比赛、承德市元旦长跑、围场县冰车赛、滑冰赛等近20项市县级活动。此次系列赛事活动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将达5000多人次,吸引和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30万人次。这会有效弥补承德冬季旅游的“短板”,变一季游为四季游。

  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是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1994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热河行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完)

文章关键词: 申奥冰雪避暑山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17岁女生厕所产子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