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张虹李妮娜为申冬奥助力

2014年12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从第一代速滑运动员王金玉,到叶乔波、张虹;从为中国花样滑冰实现金牌突破的申雪/赵宏博,到彭程/张昊献技一首《卧虎藏龙》;从“雪上公主”李妮娜到新生代的徐梦桃……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雪界代表在12月16日相聚在冰雪运动大本营——首都体育馆,出席“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启动仪式,为申冬奥助力,为冰雪运动助威。

  任洪国(冬运中心党委书记)

  国务院颁布46号文件,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重点提到了大力推进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冰雪运动被列入到国家战略的角度。

  “上冰雪”必须有场地,这次的大众冰雪季只是开始,同时还会利用北京周边的滑雪场组织活动,每周都有活动。冬运中心带头组织,每周安排公益宣传活动,从北京河北天津开始扩大冰雪人口。

  张虹(冬奥会中国速滑第一金获得者)

  速度滑冰是开展最早、最有基础的冰上项目,人们在东北的松花江、北京的什刹海,利用冬季冻冰,很多人只要拿着冰刀就能上冰面上去滑。作为运动员来说,我们特别渴望能有这样的一个场地,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众冰雪季的启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作为冬奥会冠军,我们有这个责任,带动冰雪运动的发展,通过娱乐和比赛的方式,让更多人投入进来。

  王金玉(第一代速滑运动员,中国首位打破速滑世界纪录者)

  我从1958到1966年一直参加训练、比赛。那时候就只听说过冬奥会,没参加过。至于中国申办冬奥会,在过去更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上世纪50、60年代,我们都在室外训练,早期上冰开始就追着冰跑,从满洲里、漠河,一点点往南走。训练的时候掉冰窟窿的也不少,非常艰苦。

  申办冬奥会也证明了祖国的伟大,不是我一个人的光荣,更是我们老运动员的全体期待。申奥成功本身不单纯是一场比赛,更是体现一个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的窗口。

  申雪/赵宏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我国的冰雪运动开始“北冰南展”的战略发展,也引入了许多高水平赛事,以“冰上雅姿”为例,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观众越来越多,尤其在南方,过去很多是送票,现在基本上是买票。粉丝越来越专业,比完赛很快就能看到视频,还会给我们提出很多专业的建议。

  申办冬奥会,我们作为运动员代表,也希望能更多地参加到申办当中去,带动社会更多地关注冰雪运动,与他们去互动。作为中国双人滑的主教练,我下一段的工作重点也会放在提高成绩上,如果申办成功,我们作为东道主参赛的压力会很大,也需要拿出好的成绩和表现。

  李妮娜(自由式滑雪三届世锦赛冠军)

  申办冬奥会,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我国的雪上运动。相比冰上项目,我们的雪上项目开展太少,申办冬奥会的契机,也会给雪上项目投入更多资源,开展更多新的项目,并借助国内外经验,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

  我目前也在奥申委担任一部分工作,就申办场地来说,按照现在规划完全没有问题。张家口的崇礼,再加上北京周边大大小小的100多家滑雪场,不管是比赛还是游客量都可以满足。此外在雪道设计上,我们的雪场并不输给世界上一些好的雪场,申办条件是具备的,我们也绝对有信心会做好。

文章关键词: 冬奥申奥张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