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冰雪季助力申奥 首都体育馆户外冰场开门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全国大众冰雪季”首都体育馆户外移动冰场昨天正式开门迎客,而在前天晚上,中国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申委联合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首次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此次活动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在京津地区以及东北、河北、西北全面展开,贯穿整个冰雪季节,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民众之中。

  “全国大众冰雪季”以1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少年冰球邀请赛作为序幕,包括国际雪日、崇礼滑雪季、国际雪联远东杯赛、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延庆妫河速滑赛、全国冰球少儿赛、大众冰雪挑战赛总决赛、大学生高山滑雪挑战赛、大学生单板滑雪比赛等赛事活动,涵盖滑冰、滑雪、冰球等重要冬奥项目。北京地区的活动以首都滑冰馆举行的“首体大众冰雪季”为代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滑冰馆修建了两块室外标准冰场,总面积达3600平方米,为全亚洲最大的户外冰场。民众可以在这里享受滑冰、冰球、冰壶等热门冰上项目的乐趣。冰场旁边建有小雪场,提供雪圈、雪板供孩子们嬉戏,每周二定为公益滑冰日,冰迷可免费滑冰。

 

文章关键词: 申奥冰雪冰场冰球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