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逆转两个关键 换下王宝泉女儿+拿下外援

2014年12月02日23: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天津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2日,天津女排[微博]在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迎战辽宁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23:25、28:26、25:19、25:23逆转取胜辽宁队。

  天津队反败为胜的关键在于两次有针对性的换人。一是用自由人刘立雯换下王茜,改善了天津队的一传和防守体系;二是在接应内索维奇被对手盯死的情况下,换上李莹[微博],增加球队进攻点的同时,也分担了主攻陈丽怡和殷娜的压力。

  作为王宝泉的女儿,王茜在天津队是多年雷打不动的主力自由人。但近两个赛季,由于王茜伤病增加,加上天津队整体实力下降,王茜一传不够稳定的毛病更加凸显,球迷对王茜的表现颇有微词,对王宝泉在王茜的使用方面,也多有诟病。此役,被替换上场的刘立雯不负众望,表现出色,不仅提高了天津队的一传成功率,而且常常有关键的防守和救球。

  双方此役开局表现都不稳定,天津队先是取得5:1的领先,接着连丢9分,之后又连追5分。辽宁队在颜妮[微博]的带领下以25:23先下一城。天津队在第二局仍然没有起色,在5:11落后的情况下,刘立雯替下王茜,帮助天津队从8:16追至21:21,最终以28:26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用李莹换下被盯死的接应内索维奇后,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以25:19再下一城。第四局则完全进入天津队的节奏,陈丽怡和殷娜在4号位频频扣球得分,很快将比分扩大到20:12,虽然辽宁队连追了7分,仍难挽败局,终以23:25丢掉此局。(完)

文章关键词: 天津女排王宝泉王茜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