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十月赴欧就想引援 王宝泉透露背后细节

2014年11月21日10:57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为什么要在联赛开始不久突然决定引进外援?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出这个决定考虑了诸多因素。

  “最主要的原因是队里现在人员上比较困难,体育局和体工大队领导都比较重视女排,因此在紧张运作后,仅仅一周时间就非常快地办成了。”王宝泉对记者说:“联赛开始后队伍的困难很明显,运动员状态不好,从前四场球看,主攻和接应的状态不理想,所以决定还是引进外援,要确保完成前八的目标。”

  追溯历史,天津女排其实是国内女排首支引进外援的球队。1999年,时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的赵雪琪仓促引进了俄罗斯主攻切连科娃,这也开了中国联赛引进外援的先河。不过时过境迁,天津队此后再也没有在外援引进中有所尝试,因此此次引援也是为了今后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的一种尝试。

  “这次引援也是为了今后引援工作的一次摸索。虽然这两名外援不是顶级的,因为高水平的外援现在基本都已经签约了,但我们还是决定要补充一下力量,同时也是迈出第一步,摸索一下引进外援的规律,为今后做准备。”王宝泉如是说。

  王宝泉同时承认,此次引援也与目前中国排球的大环境有关系,“这赛季共有四支队伍花重金引进了一流外援,这已经形成一个趋势。天津队靠内援拿过冠军,但目前的趋势要更加开放,总归内援是有限的。而且天津的后备力量也比较欠缺,现在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像八一、江苏、浙江,本土球员进步很快,她们现在国手很多,自身条件和技术都很好,这对她们取得好成绩起了很大作用。而天津队需要用外援提升一下士气,给年轻队员一些刺激和上进的动力。”

  关于两名外援未来如何使用的问题,王宝泉说:“这周六与北京的比赛可能会打一打,但她们时差还没倒过来,而且与队伍的磨合也欠缺,所以只是先适应一下氛围吧。首发还是会安排殷娜和李莹,然后根据她们的发挥去让外援进行一下调换。这两名队员具体什么水平还很难说,我之前也只是通过录像资料了解了一些。”

  天津队引进外援的计划其实在十月份欧洲拉练期间就已经萌生,当时队伍在与欧洲球队交手期间也考察了部分队员,但由于大部分优秀球员已经在5、6月份完成签约,因此未能采取进一步行动。

  不过此次欧洲之行天津队还是迈出了引援的第一步,那就是与职业经纪人建立了联系。据王宝泉透露,之前他有一位挪威籍的教练朋友,此人目前在波兰执教。这位挪威教练为天津队介绍了一位丹麦籍经纪人,这位经纪人全权负责为天津队联系了今夏的欧洲拉练。在安排拉练的沟通中,天津队就向其表达了希望引进外援的意向。遗憾的是,欧洲拉练期间,由于各种原因,这位经纪人始终未能与天津队碰面,不过双方一直通过电话和网络保持着联系。

  联赛开始后,天津队遭遇三连败。在晋级八强形势较为危急的局面下,天津队紧急启动了引援工作。通过与这位丹麦经纪人连续多天的紧张沟通,终于敲定了莫尔纳和内索维奇的加盟。

  由于天津队目前联赛形势存在很多变数,因此两人的此次合同也做了两手准备。据王宝泉透露,两人的合同都分两个阶段,如果天津队不能进入前八,那么第一阶段结束后合同自动解除;如果天津队进入前八,那么合同自动延续到联赛全部结束。(《天津日报》)

文章关键词: 王宝泉天津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官方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将离队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