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迎保8关键战 争榜首沪苏军京捉对厮杀

2014年11月17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联赛小组赛第4轮即将拉开战幕女排联赛小组赛第4轮即将拉开战幕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4轮较量将于11月18日展开。本轮暂列两小组前两位的江苏、上海以及八一、北京将直接对话争夺小组头名。强势引援的福建挑战卫冕冠军浙江、尚无胜绩的天津对垒四川力争八强资格也颇受关注度。

  争榜首上海对垒江苏 惠若琪领衔“三叉戟”挑战外援

  I组江苏三连胜全取9分领跑,上海2胜1负积7分位列次席,本轮上海主场迎战江苏,若全取3分将登榜首。上轮赢下卫冕冠军浙江后,上海主帅何炯已提出对阵江苏要争取再拿3分,但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发球、强攻颇具实力的江苏抵抗力较强。

  拼发球带拦防是沪苏之战两队的主要策略之一。上海外援科祖赫、副攻马蕴雯的发球轮都是球队的主要涨分轮;江苏的接应张常宁、主攻许若亚和二传刁琳宇在发球榜都名列前茅,替补赵静雪的发球更是极具特色。发球环节的比拼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上海接发球存有硬伤,两主攻塞纳-尤西奇和张轶婵一传质量都不高;江苏有惠若琪、陈展两国手力保一传,但稳定性也有待加强。能否解决好发接发问题对双方至关重要。

  上海引进科祖赫、塞纳-尤西奇两外援携手张轶婵搭档强攻线,但江苏同位置的阵容配备在国内也属一流,“三叉戟”惠若琪、许若亚和张常宁高度更有优势,攻击力和串联能力也不逊色。双方头号得分手塞纳-尤西奇和惠若琪的直接对话、科祖赫与张常宁在接应位置的比拼都令人期待。上轮上海启用年轻二传季晓晨替补成为比赛转折点,本轮对阵江苏若能再获出场机会,她和对方新秀二传刁琳宇的表现都值得关注。

  八一北京遭遇争四连胜 强攻比拼看点多

  II组中阵容整齐的八一和强势引援的北京均保持不败同积9分,本轮两队强强对话力争四连胜独自领跑。军京两队主动得分能力突出、保障环节稍弱,双方在网口的比拼将是争胜关键。

  随着新秀主攻王云蕗冒尖,她和刘晏含的强攻成为八一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接应王琦进攻作用弱化侧重于保障。军京之战双方强攻手的表现最受关注。北京两主攻刘晓彤、罗宾逊状态虽有起伏,但接应塞达发挥出色、曾春蕾上轮替补刘晓彤出场也有上佳表现。八一两名年轻主攻个人能力不俗,但技术稳定性和自控能力还稍显逊色,要想盖过对方的强攻手有一定难度。

  与北京相比,八一在副攻、二传和自由人三位置实力更胜一筹。杨珺菁和袁心玥组成的副攻线高度和能力均好于乔婷和张宇的组合;二传沈静思的稳定性和经验也略胜陈馨彤;自由人黄柳燕的水平更是高于从主攻改打自由人的张硕。八一女排虽在强攻环节难有昔日优势,但其它位置若有较好发挥且一传没有过大波动,仍有望收获四连胜。

  福建战浙江网上寻求突破 争出线权连败天津无退路

  大手笔引援的福建和卫冕冠军浙江上轮双双落败,本轮两队直接碰撞将是检验福建竞争力和浙江抵抗力的关键战役。副攻老将徐云丽受伤离场是福建受挫于山东的重要原因之一。本轮挑战劲敌浙江,福建整体串联逊于对手,能否在网口争夺和强攻上压制浙江,将是避免连败的关键。新赛季变化不大的浙江先后负于苏沪两队暴露了攻击力的不足,除主攻李静稳定性有待提升外,接应邱亚楠的价值能否得到显现也是球队回勇的关键。

  天津三连败的开局令人始料未及,本轮客场挑战同样仅得1分的四川,是球队自我“救赎”的关键战役,要想保住八强资格必须赢球。若争胜未果,天津本赛季的目标将彻底变成为保级而战。主攻陈丽怡“一点攻”独木难支、副攻张晓婷和王佳敏网口竞争力不足、接应李莹/于鋆炜进攻端贡献有限,自由人王茜一传屡出纰漏,天津从昔日的全面、快变,沦为现在的攻不强、守不住,要想客场赢下状态回升的四川尚需奋战。

  本轮另外两场较量关注度稍逊。刚刚赢下赛季首胜的山东对阵12强中最弱的广东两连胜在望。朱婷领衔河南对阵颜妮压阵的辽宁,实力处下风的河南要想避免三连败,尚需两主攻朱婷和蔡晓晴都打出高水平。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江苏上海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